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8

  • 本篇為復聯4後治癒向!慢熱!慢熱!

  • 結局HE,請安心食用!

  • 微寡盾,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請自動忽略Bug,某J邏輯已死!

  • 人物OOC,慎入!慎入!再慎入!

  • 請記得睜開眼睛看清楚,謝謝合作!

  • 本篇:01 02 03 04 05 06 07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被黑洞吸走的Steve再次睜開眼的時候,他回到了寶石世界中,並躺在那張有些硬的單人床舖上,然而外面天已經大亮。

Steve很平靜地望著天花板發呆,對於在睡夢中穿越時空回到原先世界這件事,他並不感到驚訝和錯愕,畢竟自己都是死而復生的人了,還有什麼事情能比這個更讓人驚悚?

只是心底有些疑惑罷了,Steve想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睡夢中突然跑回原先的世界,準確來說不能算是在睡夢中,他百分之百肯定出現在『生前』的房間絕對不是在作夢,因為一切都太過真實立體,無法用潛意識這種簡單的說詞帶過。

好吧,一個人胡思亂想也得不出答案,Steve放棄思考那些複雜的問題,他輕輕嘆了一口氣後,索性起床準備刷牙洗臉。

當Steve離開房間走到廚房的時候,紅髮女特工已經泡好一杯香氣濃郁的咖啡坐在一旁的餐桌前,姿態優雅閒散的享受自己準備的早餐。

「早安,Steve,你今天起的真晚。」

Natasha連個眼神都沒給Steve,自顧自地用刀叉切著煎好的培根和火腿,態度隨意的問候了正走到冰箱前的Steve。

「什麼時候了?」

Steve倒是沒有注意現在是什麼時候,自從Natasha說這裡的時間運行跟原先的世界不一樣後,他發覺自己對時間的敏銳度呈直線下降,加上寶石世界對晝夜的概念似乎也有所不同,有時候會發生極端的白晝與黑夜,所以他也懶得再去計較時間是怎麼流逝的,反正自己現在是被困在這裡逃不出去了,何必對分分秒秒那麼敏感。

「天黑了一次。」

「那我真是睡了很久。」

毫不在意地聳聳肩,Steve打開冰箱拿出幾樣食材,開始為自己準備早餐。

「遇到什麼事了嗎?Steve?」

Natasha放下刀叉,轉頭看向在廚房流理台忙碌的男人背影,試探性的開口詢問對方。

「能有什麼事?」

Steve沒有停下手中的工作,也沒轉頭給對方一個眼神,而是一邊低頭忙著沖洗生菜,一邊反問紅髮女特工。

「沒事,只是問問而已。」

Natasha目光幽深的望向對方忙碌的背影,沉吟了片刻後才開口,語氣淡然。

「Nat?」察覺到對方的異樣,Steve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看向身後坐在餐桌前的女特工。

「快準備你的早餐吧。」嫌棄對方投來的探視目光,Natasha擺擺手要Steve去忙自己的活。

Steve並沒有因為對方的催促而重新繼續忙活,他關上水龍頭,拿起一旁毛巾擦乾了手後,便離開廚房走向餐桌。

「Nat,妳有事瞞著我。」

不是疑問而是陳述,Steve雙手環胸站在對方面前,儼然擺出美國隊長的姿態,正經嚴肅並且居高臨下的看著女特工。

「我能有什麼事瞞著你,Cap。」

「我不知道,但我確定妳有些問題。」

「不瞞你說,我確實有些問題,但我希望你不要追問下去。」

對於Natasha爽快承認有事瞞著自己這點讓Steve有些意外,但對方無法坦誠相對也讓他感到些許落寞和難過,Steve認為自己和Natasha是比朋友更親密的關係,就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從並肩作戰的夥伴到無話不談的好友,再到彼此互相扶持的家人,所以如果真的有什麼棘手問題或困難,只要他力所能及,Steve很樂意出一份心力。

因此,Steve不希望Natasha拒絕他的關心,也不希望對方獨自承擔那些事情,儘管自己可能無法理解,但Steve很願意替紅髮女特工分擔一些煩惱,尤其在這個世界只有他和對方兩人時,就更不應該什麼都藏著不說。

「對不起,不能告訴你,Steve。」

Natasha垂下眼避開對方探究的目光。

「真的不能說?」

「時間到了,我自然會告訴你,但不是現在,希望你體諒,Steve。」

吸吸鼻子,Natasha才抬眼望向金髮青年,靚麗的臉蛋露出一抹淺笑。

「好吧,是我太心急了,對不起,Nat。」

「噢——這不是你的錯,是我要感到抱歉,但也感謝你的體諒,Steve。」

雖然滿肚子的疑問,但一直逼問別人的私事不是Steve會做的事情,雖然這件事可能跟自己有關,不過對方不願意提起,自己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好吧,我該繼續準備自己的早餐了——」

「需要我再幫妳倒一杯咖啡嗎?女士。」

Steve決定回去廚房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順便看了一眼餐桌上對方的黑色馬克杯,裡面的深褐色液體只剩不到三分之一,Steve體貼的詢問紅髮女特工需不需要再來一杯。

「不了,我不是Tony,沒有罹患咖啡因依存症。」

Natasha輕笑著婉拒Steve的好意,然而原先正往廚房走去的金髮青年卻突然停下了腳步,Natasha愣了一下,隨即收起臉上的笑意,表情略顯嚴肅地看著對方的背影,等待開口。

猶豫了許久後,Steve還是決定把事情說出來。

「Nat,其實——」

 

 

 

「Friday,Tony這樣的狀況有多久了?」

千里迢迢從紐約趕到馬里布的別墅,一踏進家門就聞到一股濃厚的酒臭味,Potts面部表情瞬間扭曲了一下,皺著鼻子直搗客廳旁的吧台,果不其然在吧台下方看到已經攤成爛泥的Tony・Stark,手上還拿著已經喝了一半的威士忌酒瓶,Potts不禁抽動著嘴角,有些咬牙切齒的開口問無處不在的AI管家,她會遠從東岸來到西岸也是因為接到了這位虛擬管家的求助電話。

「目前Boss維持酒醉狀態已經三十二個小時,從昨天凌晨四點開始。」

雖然是清冷的電子女音,但Potts可以感覺到AI女管家口吻中的擔憂。

Potts蹲坐在爛醉如泥的Tony旁邊,看著對方因為酒醉滿臉潮紅,原本修剪精緻的鬍子此刻就像是雜草繁生的樣子非常邋遢,而隱藏在鬍子中的嘴巴還哼哼唧唧不知在呢喃什麼,幹練的金髮女強人看著自己的老闆這副模樣,面帶慍色卻也藏不住其中的擔憂心疼。

「Tony!Tony!」

尤其在聽到AI管家報告了小鬍子男人的狀況後,Potts瞬間有了乾脆一手掐死這個從來不讓人省心的Tony・Stark的想法,不過她還是忍了又忍,最後只是伸手推了推對方的肩膀,不過叫喚名字的語氣確實帶了些怒意。

把自己灌醉到意識不清的小鬍子男人也難敵被人一直推來推去,Tony不耐地哼哼兩聲,抬起擱在肚皮上的手胡亂地揮擺,像是是要阻止那股推桑自己身體的力量,直到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傳進自己耳朵裡,帶著滿滿怒意和不捨的叫喚他的名字,Tony才艱難地睜開眼睛,轉動已經僵硬的脖子,焦糖色的大眼睛一時還無法完全聚焦,但是他知道正蹲在自己身邊的人誰。

「Pepper?」

「你還知道是我!」

「妳怎麼來了?」

Tony難受的動了動因為姿勢不良而僵硬的身子,剛開口說話便立刻感覺到喉嚨傳來一股難忍的燒灼感,乾澀又疼痛。

「我再不來你就會猝死在這裡了!明天各大報紙頭條和新聞都是『驚傳!Stark工業總裁、億萬富翁、超級科學天才、花花公子、鋼鐵人——Tony・Stark猝死在馬里布的別墅裡』的大標題,到時候要收拾這些爛攤子的人還是我!」

「我沒事,Pepper。」

「把自己弄成像是酒醉癱在路邊的流浪漢,這叫沒事!」

早就知道Tony愛逞強的性子,Potts毫不留情的拆穿對方蹩腳的掩飾,光是外表頹廢邋遢的樣子,還敢大言不慚的說沒事!就是鬼也不會被騙!

「Tony,你好不容易才戒掉酗酒的毛病!你答應過我的,還記得嗎!」

早些年他們還是戀人時,Tony就答應過Potts會戒酒,而且也確實成功戒掉了,雖然最後他們分手了,但Tony那時候也僅僅是破一次戒大醉一番,隨即他收拾好自己的情緒,從那之後酗酒的毛病也沒再犯,直到現在——

「我難受,Pepper——」

雖然醉得厲害,但 Tony知道自己意識清楚得很,早年練起的酒量並沒有因為這些年的戒酒而退步,小鬍子男人掙扎著想從冰冷的地板上爬起,動作的過程中還不小心將手上的威士忌酒灑了出來,但他無暇顧及。

「我知道你難受,但是你不應該這麼折騰自己,Tony。」

「我夢見他了,Pepper——不對,那不是夢!我看到他朝我走來,而且他還伸手碰了我的臉,我有感覺到——」

Potts自然知道Tony口中說的『他』是誰,但是她卻不得不開口阻止對方的胡言亂語——

「Tony——Steve已經死了。」

 



TBC.




前陣子遇上大學期中考,所以停更了一段時間,沒有棄坑!沒有棄坑!依然在奮力填坑中!

總之,會努力更新的!也希望有閱讀這篇的各位給點感想,讓某J知道自己寫的好不好或者哪裡有問題,你們的每個愛心、評論都是某J更新的動力!真的!所以請不要害羞啊!某J很好勾搭的XD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