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御澤】當愛情回來過(御幸生賀)

  • 祝御幸生日快樂!

  • 去年御幸生日某J錯過了,這次好像也錯過的樣子(被踹

  • 別看標題和開頭好像是悲劇,這是一篇畫風突變的沙雕文,秉持賀文不寫BE的原則!所以安心食用吧!

  • OOC大爆炸,威力直逼原子彈,所以慎入!

  • 我不會承認是我寫到後面來不及了,才決定寫歪的(被踹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清玉案》

他總在想如果——

當時的他們勇敢一點,再無所畏懼一點,他們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御幸一也走在安靜清冷的巷弄裡,暈黃的路燈將他的影子拉得很長,十一月的東京已經變冷了,他調整了一下掛在脖子上的紅色圍巾,雖然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但他承認自己很不耐冷,御幸一也其實怕冷怕得要死。

又向前走了一段路,一陣刺骨的寒風便朝他撲面而來,御幸一也只能下意識地縮起脖子,將臉深深埋進圍巾裡,只露出那雙戴著黑框眼鏡的深邃眼眸。

今天是一年一次青道高中棒球社的OB聚會,本來御幸一也今年也打算不參加,畢竟從他大學畢業進入職棒後,已經連續五年缺席了這個聚會,並不是說不願意參加,而是他根本抽不出空來,身為日本職棒界的當紅炸子雞,實力堅強又有一副好皮囊的御幸一也,除了打比賽外,還有一堆事情等著他做,像是接受各種專訪、運動品牌的代言等等,每天幾乎都沐浴在鎂光燈下,腳不離地的除了趕行程還是趕行程,根本分身乏術,哪來的時間參加這個微不足道的聚會。

然而,這次他卻被迫參加了,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當御幸一也接到高中時期的惡友打來的電話時,本來打算像往常那樣拒絕對方的聚會邀約——

「先別急著拒絕我,御幸。」

不似以往帶著調侃的語氣,從手機聽筒傳來的聲音顯得嚴肅,倉持洋一難得態度正經,這讓御幸不得不打住到嘴邊的拒絕,最後選擇沉默不語。

心思細膩、觀察力敏銳的倉持洋一自然知道電話那頭的動靜,只聽到微微的呼吸聲,御幸一也正在等他開口。

倉持洋一也不拐彎抹角,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他會來,他會參加這次的OB聚會。」

說完,彼此間便陷入一陣沉默,御幸面無表情地盯著掛在牆上的時鐘,似乎對倉持的話沒有感到太大訝異,只是如果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這個一向從容自在的英俊男人不似表面的淡定,因為那隻拿著手機的手正在微微顫抖。

時間悄悄流逝著,靠在耳朵上的電子產品已經開始發燙,戴著黑框眼鏡的男人依然沒有開口,而電話另一頭的那人亦然。

像是看夠了掛在牆上的那面時鐘,御幸一也轉開了視線,微不可聞的輕嘆一口氣後才準備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聲音突然變得暗啞,氣息有些不穩,但他還是把話緩慢地說了出來:「這樣啊,那我就更不應該去了。」

並不意外御幸一也的回答,倉持在電話那頭挑了挑眉,接著道:「你更應該來,御幸一也。」

「你應該也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不是嗎?」

「他大概過得很好,倉持。」

「你又知道了?」

「我經常在報章雜誌還有電視新聞——」

「你明明就看得出來澤——他過得並不好。」

愣了一下,倉持立刻打住改口,差點就說出那個人的名字。

雖然多年過去了,但『他』的名字在御幸一也這裡依然是個禁忌。

他們都知道這個『他』說的是誰,然而卻沒有人有勇氣說出『他』的名字。

然而倉持並不打算就這麼放過御幸,繼續道:「你跟他一樣都是公眾人物,應該最清楚怎麼在大眾面前裝模作樣!」

御幸一也不能也無法反駁倉持的話,他微微張嘴想說些什麼,卻發現自己無話可說,於是他再次選擇沉默。

沉默片刻後,倉持不像方才那樣有耐心等御幸開口,直接地替對方做決定,反正愛來不來隨他,自己只是仁至義盡做了該做的事,只希望這個高中惡友不要後悔就好。

「算了,反正我會幫你留一個位置,要不要來隨便你!」

說完,也不等御幸回話,倉持便掛斷了電話。

總之,這場通話沒有帶來任何結果,但當時的御幸卻覺得倉持似乎信心十足,好像認定他一定會參加這次的聚會——

好吧,御幸一也現在必須承認倉持洋一真的很會抓他的死穴和弱點,現在他人確實已經到了對方傳來的聚會舉辦地點,一間開在巷弄裡的居酒屋。

御幸一也站在那扇正透著暈黃燈光的和式紙拉門前,裏頭傳來熟悉的歡聲笑語,他認得出其中幾個人的聲音,尤其是某位綠髮前不良的高中惡友,他那「呀哈」的笑聲實在太獨特了,想忘也忘不了。

默默做了一次深呼吸後,御幸走上前打開了那扇門——

當御幸拉開門走進居酒屋的那瞬間,方才的嬉鬧笑語瞬間嘎然而止,所有已經在裡頭的青道棒球社OB們立刻齊頭或轉身看向這位姍姍來遲的職棒大明星。

「看看這是誰——這不是我們青道之光、職棒大明星的御幸一也嘛!」

明顯已經喝高的伊佐敷睜著醉茫茫的雙眼,拿著酒杯的手還胡亂揮舞著,醉聲醉語的大吼著。

「你遲到了,御幸。」

接著開口的是他們最可靠的隊長結城,即使處在熱鬧喧囂的聚會中,對方依然端正著坐姿,目光炯炯地看著已經關上門並朝他們走來的御幸。

「哎呀,抱歉,但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前輩——我可是比賽結束後就拼了老命趕來,還請體諒體諒啊。」

御幸一邊笑哈哈地道歉,一邊解下圍巾和穿在身上的黑色大衣。

「呀哈——!不管!遲到的人要罰三杯!」

等御幸就坐後,旁邊的倉持便立刻起鬨的拿起酒瓶就要往他的杯子裡倒酒。

「對!罰三杯!」

其他已經吃飽喝高的夥伴們一聽到倉持的話後也立刻起聲附和。

「哎——你們不知道運動員最忌酒嗎——」

「少廢話!聚會就是要喝酒!而且結城前輩都喝了!你少找藉口!」

倉持才不管御幸的推託之詞,二話不說搶過對方的杯子,然後直接將酒倒了進去,還好心的遞到他面前,接著大聲喊道:「喝!」

「好吧。」看著滿滿一杯清酒,聽大夥們的起鬨聲,御幸只能無奈的苦笑著接下酒杯,然後很乾脆地一飲而盡。

「他還沒來——」當御幸喝完酒放下杯子時,倉持便立刻湊到他耳邊低語,說完就立刻退開,接著繼續鬧起來:「還有兩杯!」

御幸愣了愣沒有說話,目光閃爍的盯著面前的杯子再次倒滿了清澈透明的液體,本來就是抱著縮頭烏龜的心態來參加這次聚會,方才進來的時候也是刻意不去注意在場有誰,不過聽到倉持的話後,雖然鬆了一口氣,但心裡還是湧起一股失落。

接過再次倒滿瓊漿的杯子,御幸毫不猶豫一乾而盡。

就在酒過三巡後,居酒屋的大門再次被打開了,這次御幸也一起加入大家的行列,一起轉頭看向門口的來者,由於聚會人數眾多,這間開在巷弄裡的居酒屋已經被包下來了,所以不會有外來者的問題。

這次走進居酒屋的來者是缺席青道OB聚會最多次的人,不只御幸就連其他人也是睽違好幾年不曾見面的熟悉面孔,雖然經常在電視網路上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但畢竟與真人相見還是有差別的。

「啊——好一個澤村!嗝——總算出現了啊——大聯盟新星!嗝——」

率先開口的還是伊佐敷,比起剛才看見御幸姍姍來遲時,現在的他已經醉到打起酒嗝來,連話都說的顛三倒四。

「不屑澤村來遲了!還請各位前輩體諒!」

不像御幸那般打哈哈的道歉,澤村榮純正經的行了一個九十度鞠躬禮,誇張的道歉方式引起所有人的哄堂大笑。

「別以為你這樣就可以逃過懲罰!倉持——給澤村倒酒,一樣罰三杯!」

「罰三杯!罰三杯!」

「誰讓你都待在美國不回來,笨蛋蠢村!喝!」

「喝!喝!喝!」

大夥們才不會這麼輕易放過澤村,這傢伙自從去美國打大聯盟後就沒一點消息,要不是剛好知道他會在這期間放假回來,硬是把往常辦在夏末的聚會延期到初冬,並且威脅對方要是不來大家就會集體到他長野老家圍堵他,不然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見到這位擁有「青道最吵風景」的澤村榮純。

「我不太會喝酒啊!前輩!」

澤村脫下外套和毛帽後,一進入坐席就被大家捧著倒滿的酒杯往他身上湊,這讓他只能苦喪著一張臉求饒。

「就是不會喝才要喝,訓練你的酒量!」

「放心!你醉了,頂多在這裡睡一夜而已,這間居酒屋的老闆是我朋友,總有地方讓你睡覺!」

「少廢話!蠢村你缺席這麼多次聚會,必須喝!」

「倉持前輩——」

「喝!」

「姆姆姆——」

澤村被迫接過倉持手中那杯倒滿清酒的杯子,本還想做最後掙扎,但在看見對方的威嚇眼神後,澤村還是識相的閉上嘴,目光回到拿在手中的酒。

不管是在高中還是現在,倉持永遠都是讓澤村又愛又恨又敬畏的前輩,他喝酒的方式跟御幸的一乾而盡不同,由於酒量實在不好,澤村只能苦著一張臉慢慢把那杯清澈透明的冰涼酒液灌進嘴裡,不過最後他還是成功把酒喝完了。

與其他人不同,澤村幾乎是酒一下肚,那張有著健康小麥膚色的臉便迅速漲紅起來,就像那些已經酒過好幾巡的前輩同伴們一樣醉得一蹋糊塗。

「喂喂!你不會是一杯倒吧!蠢村!」

看到澤村立刻漲紅的臉,沒喝什麼酒的倉持不禁抽動嘴角,這次把對方逼出來不是為了讓他醉倒在這的!

「唔——不知道!」

或許他真的是一杯倒,澤村現在覺得腦袋暈乎乎的,身體整個都熱了起來。

「話說回來!澤村,美國怎麼樣?是不是有很多金髮美女!」

「美國?還不錯啊!教練人很好——隊友也不錯——就是食物很難吃——」

大概真的是一杯倒,澤村聽到問題後還一臉茫然地看著發問的人,大腦當機了一下後才又正常運轉,接著才開口回答。

「誰問你食物好不好吃了!我問你——在美國有沒有很多金髮美女!」

「金髮美女?噢——不不不!前輩們不知道!美國超多胖子的!」

又想了很久,澤村的腦袋突然像波浪鼓那樣,用力搖了搖,似乎想到什麼可怕的畫面,一臉驚恐的回答關於金髮美女的問題。

「前輩不要光問我啊!你們呢!你們過得怎樣!」

又是一連串的好幾個問題,大部份都是問澤村在美國的生活如何,大聯盟打棒球的感覺怎樣諸如此類,腦袋暈乎乎地澤村根本回答不來那麼多問題,於是立刻扯起自己大嗓門阻止了這種類似過年過節遇到親戚時的總會進行的人生近況調查。

「跟你說幾千幾萬遍了!不要在別人耳朵邊大吼啊!蠢村!」

久違的大嗓門洗禮讓倉持臉黑,雖然很懷念這個聲音,但前提是不要在他耳邊響起這個喊聲,因此綠髮青年話音一落,一記快狠準的鎖喉技立刻招待這位從不讓人省心的澤村,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幾年過去還是笨蛋一個!

「前、前前前輩——」

澤村突遭魔手,只能難受的伸出雙手拍打對方勒住自己脖子的胳膊,明明過去這麼久了,澤村青年還是無法應付倉持青年矯健的身手,不愧是當年有「獵豹大人」之稱的男人——不,現在依然還是「獵豹大人」。

對於澤村的慘狀,大夥們也不上前幫忙,倒是在一旁幸災樂禍。

「比起你們這些打職棒的,我們的日子就很普通啊,每天都為生活奔波,工作、家庭——反正說不清啦,總之除了忙還是忙!」

十幾年過去,他們早已不是當初的樣子,出社會後遇到的各種打擊、挫折與困難,逐漸將少時的血氣方剛和熱情幹勁都消磨掉,而歲月的積累磨平了他們的稜角、刪去了他們的衝動,而最後留下的只有自己才知曉的滄桑和遺憾。

至於他們這屆倒有不少人畢業後順利進入職棒,像是結城、克里斯、御幸、倉持、降谷,而發展最好的便是克里斯和澤村,克里斯不用多講,有個在大聯盟打過球、人脈廣闊的爸爸,要在大聯盟打球不是一件太難的事。

而最讓人跌破眼鏡的還是澤村,當初大家認為最有可能闖蕩大聯盟的人一直都御幸或是降谷,應該說他們確實有被邀請過,但是兩人最後都選擇婉拒,尤其降谷拒絕的理由簡直讓人哭笑不得,因為美國太冷又太熱,而且他不會說英文,到美國會活不下去,於是便拒絕了大聯盟邀約,太過現實面的理由讓人無從反駁勸說。

不過大聯盟的球探並沒有因為這兩位棒球好手的拒絕而打道回府,而是繼續待在日本觀察他們看好但有待商榷的幾位選手,而進入大聯盟球探候補名單中的人就有澤村榮純,而澤村沒有讓球探們失望,用他那過人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說服了尚在猶豫的球探,最終順利被邁阿密馬林魚隊簽下。

所以高中畢業後,澤村就離開日本去美國從小聯盟開始打起,然而這一去就是十幾年,這中間澤村自然也有回來過,偶爾還能抽空參加聚會,但自從七年前他被提拔到大聯盟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參加青道的OB聚會,忙碌的異國生活讓澤村沒有喘息的時間,只能馬不停蹄地往前奔跑。

然而澤村現在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開啟這個話題,因為這種類似「最近過得好嗎?」得問題就像一個開關一樣,所有不管喝沒喝醉的人都開始大吐苦水,說起自己現在的生活際遇,甚至還有人決定來比賽,看誰過比較慘這種莫名其妙的悲慘人生大賽。

當大家在鬼哭狼嚎著自己的生活時,澤村便默默坐在一旁的角落,握著筷子吃起剛才加點的熱食,雖然剛才被迫灌了一杯清酒,但倉持看到他幾乎是一杯倒的酒量後也就不再強迫他喝,甚至還有意無意地幫他擋酒,這讓澤村內心感動得一塌糊塗,現在的倉持前輩依然是那個讓他又愛又恨又敬畏的倉持前輩!

而現在那股酒勁已經過去了,澤村感覺自己意識清醒多了,只好趁大家還在鬧哄哄亂成一團時,暴風吸食桌上的食物,他可是一到東京後就往這裡趕來,晚餐都還沒吃就以空腹的狀況灌了一杯酒,現在自己可憐的胃還有些灼熱難受。

「吃慢點,沒人跟你搶。」

就在澤村認真而快速地掃蕩食物時,身旁傳來了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這讓澤村停下進食的動作,並頂著一張松鼠臉轉頭看向一旁的男人。

「御、御興檢輩——」

「先吃完再說話。」

看到澤村因為塞滿食物而鼓起來的腮幫子,還試圖開口跟自己說話,御幸好笑的制止對方,免得邊吃東西邊說話到最後不小心噎到自己。

「御幸前輩,你要吃嗎?」

將嘴巴裡的食物吞下去後,澤村那雙亮晶晶的燦金眼眸筆直看向御幸。

「——不,剛剛已經吃了。」

久違的親眼迎上對方那道熟悉的目光,讓御幸有種恍如隔世的錯覺,導致自己不小心走神了一下,但隨即他回過神來,微微搖頭回答對方。

「那我就全部吃掉了?」

「你的胃是無底洞嗎?這些你吃得完?」

「不能浪費食物,而且我快餓死了,絕對吃得完!」

澤村說完便回頭繼續跟桌上的食物纏鬥,而御幸則是坐在一旁認真看著這位後輩如何暴風吸食,如果眼神可以化為實體呈現出來的話,那御幸望著澤村的目光幾乎可以輕柔溫熱得猶如一顆冬日的暖陽。

眼前的澤村榮純也不再是過去的衝動熱血的毛頭小子了,身體長開也變得更強壯,那張臉也與自己印象中的不一樣,對方的五官本來就很端正,尤其那雙會說話的燦金大眼更是澤村的標誌,沒人能抵抗得了他眼底充滿熱忱的波光,如果說高中時期的澤村是鋒芒畢露的鑽石,那現在的他更像是一顆被打磨到平滑卻依然散發微微光芒的玉石,澤村還保有著最初的樣子,只是收斂起來罷了。

是,御幸一也看得出來,就算十幾年沒見,他還是感覺得出來對方沒有改變多少。

他變了但也沒變,只是成熟取代了青澀,穩重取代了衝動,澤村榮純還是那個能在鑽石場上大放異彩的熱血左投手。

「御幸前輩,我看到新聞了,你準備換新東家?」

不是沒有感受到御幸灼灼的目光,比起過去的遲鈍笨拙,現在的澤村變得敏銳多了,他不好意思只顧著吃飯而把人晾在一旁,於是吃掉最後一尾炸蝦後,澤村率先開話題。

「還在考慮,阪神虎待很久了,我想換地方看看。」

「你想換到哪裡?」

「不知道。」

御幸聳聳肩,他確實想換東家,但現下的職棒隊伍自己並不是特別想去,尤其阪神虎給他的合約很大方,而且各項福利都很棒,御幸很難找到比阪神虎條件更好的球團,當然想換東家的動機並不全都是因為利益,而是他想換個環境來開闊自己的眼界。

「不知道?怎麼會不知道?新聞都說開始有大聯盟球探在跟你聯絡,這是真的嗎?你要到大聯盟來?」

澤村表情明顯露出百分之百的不相信,他才不信御幸一也沒有任何想法。

「怎麼?不希望我被挖角到大聯盟?」

看到澤村露出誇張到有些滑稽的表情,御幸興起了捉弄對方的玩心。

「難道真的有大聯盟的球探聯絡你?哪個隊伍?洋基?紅襪?」

一聽到有獨家消息,澤村那雙燦金眼眸立刻亮了起來,他一臉狗腿的挪著屁股靠近御幸,露出神秘兮兮的蠢笑。

「如果我說是你待的馬林魚隊伍呢?」

御幸嘴角勾起一抹惡劣的弧度,這種捉弄對方的感覺太過熟悉真實,好像距離上次捉弄澤村不過是昨天時候的事。

「什——麼——!你要到我這邊來?」

「怎麼?不歡迎我嗎?」

「姆姆姆——」

對方的反應跟自己預料中的一樣,那雙明亮燦爛的金眸立刻變成貓眼狀,一臉震驚地瞪著他,隨後抿緊嘴巴並發出意義不明的呼嚕聲。

「如果我去你的隊伍,我們很大概率會成為投捕搭檔,這樣不好嗎?」

聽到到御幸說出這句話後,本來還在消化這個爆炸消息的澤村,頓時回過神來,接著他立刻一聲怒吼,戳穿對方的謊言,「混蛋四眼,根本沒有這回事,你又再騙我!」

如果真的像御幸說的那樣,澤村會在第一時間就收到消息,畢竟球團招攬新成員不是一件小事,有時候為了球員去向,大家還要集體開會討論,所以御幸要來他們隊伍,他怎麼可能沒有收到任何消息。

「啊哈哈,你變聰明了,澤村。」

御幸一點都沒有被戳破謊言後會有的緊張或愧疚,那張被萬千女性喜愛但被萬千男性恨得牙癢癢的俊臉,露出一抹惡作劇得逞的惡劣笑容。

御幸那句「你變聰明了」最後換來澤村的毫不禮貌的怒吼「混蛋御幸!」做結束。

惡作劇的大業完成後,澤村怒吼完後也就不跟御幸計較了,兩人像是回到什麼都沒發生一樣,繼續閒話家常。

「御幸,你有女朋友嗎?」澤村給自己倒了一杯水,似是無意地提起了一個相當敏感的話題。

「喂喂,剛剛還叫前輩的——」

像是沒想到對方會一開口就開啟這個話題,弄得御幸一也措手不及,突然間他也感覺到彼此之間的氣氛變得有些沉重,讓御幸打算用輕鬆玩笑的態度帶過這個有點太私人的問題,只是當他抬眼迎上對方的目光時,卻忍不住收起調侃的語氣,口吻瞬間也變得正經起來。

「沒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

「嗯。」

「怎麼可能,你可是御幸一也。」

澤村目光閃爍的看著對方,臉上的表情是御幸所不熟悉的,他從來沒見過對方這種似笑非笑的樣子,對他而言非常陌生。

「澤村?」

「御幸,我要結婚了。」

「哎?」

御幸一也沒想過相隔十幾年的見面,對方好不容易抽空回來一趟,兩人面對面聊天才不到十五分鐘,澤村便丟下這個重磅炸彈,他要結婚了。

「嗯——不意外的話,最快明年春天就會結婚。」

「這樣啊——」

「我打算在日本和美國各辦一場婚禮——」

「恭喜你,澤村。」

沒等澤村把話說完,御幸便自顧自的開口打斷對方的話,看著澤村的目光突然變得有些模糊,他不知道自己露出了什麼表情,也看不清對方此刻的神色。

「——嗯,謝謝。」

「你的結婚對象,我們認識嗎?」

御幸一也覺得自己的喉嚨乾澀地要命,剛剛飲下的酒似乎發揮了作用,一股酒勁往他腦門衝了上來,剎那間他感到一陣頭暈目眩。

「你們——」

正當澤村準備回答時,一旁的青道夥伴們爆出一陣喧譁,打斷了他的話。

「來——我們再乾最後一杯——!」

「澤村、御幸別以為躲在角落就不用乾杯了,過來把這杯酒喝了!」

澤村沒能把話說完,御幸也沒能聽完,兩人就被其他人各自分開架走了,去完成他們所謂的最後一杯。

 

 

 

沒能喝到那杯酒,沒能撐到聚會完全結束,御幸一也便狼狽地離開居酒屋,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拿,現在的自己只想趕緊離那間熱鬧的屋子越遠越好,踩著慌忙的腳步往前走。

還好他的酒量不錯,至少自己現在意識還算清醒,眼前也不是霧濛濛的模糊一片,他可以看到巷弄的盡頭是一條熱鬧的街道,然而就在他加快腳步往前走的時候,身後卻傳來了此刻他最不想聽到的聲音,夾雜憤怒和委屈的語調敲擊著御幸一也的耳膜——

「御幸一也——你給我站住!」

「還有你忘記帶走自己的圍巾了!」

澤村也沒能喝到那杯酒,也沒能撐到聚會完全結束,他在被其他人架走時,看到了御幸倉惶離開的背影,澤村也忍不住追趕上去,還好大家都醉了沒什麼力氣,不花他多少時間就能掙脫出來,拿起自己的外套毛帽就要往外追,卻發現對方遺落的那條紅色圍巾。

聽到澤村的話,御幸下意識地抬手往自己脖子撫去,果然少了一條紅色圍巾,難怪他一直覺得脖子涼颼颼的,冷得要死。

儘管如此,御幸一也只是腳步頓了一下,接著繼續邁步向前走,決定無視身後那人的叫喚,也放棄拿回那條紅色圍巾。

「御幸一也——你這個膽小鬼!膽小鬼!」

澤村沒想到對方是真的不打算停下來跟他談談,澤村幾乎急紅了眼,眼看對方的身影離自己越來越遠,他只能緊緊抓著手中的圍巾,然後拔腿追了上去。

最後澤村一個飛撲,雙手緊緊攀住御幸的脖頸,死都不放開。

「御幸一也,你再不聽我把話說完,我就真的不跟你結婚了!」

御幸從沒想過對方竟然這麼不管不顧的追上來,然後又不管不顧的飛撲到自己身上後,接著說了這麼句不知所云的話。

「憑什麼!憑什麼每次都是我!御幸一也,你嫌時間太多是不是!」

把自己的臉緊緊埋在御幸的頸窩上,澤村悶聲說道。

「你剛剛說什麼?澤村?」

他似乎沒有聽清對方的話,御幸伸手拍了拍澤村掛在他肩膀上的胳膊。

「御幸一也,你到底要不要跟我結婚!」

「結婚?」

「對!」

「你不是要跟在美國的對象——」

「我什麼時候說我的對象在美國了!我說的就是你!就是你!混蛋四眼!混帳眼鏡!玻璃心的御幸一也!」

畫風轉變太快,御幸一也適應不良,他現在急需一個明明白白的解釋,於是他強硬扳開澤村的胳膊,好讓自己可以轉身面向對方。

「澤村——我——」

「你說你需要時間,需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害怕所謂的喜歡我不過是青春期的錯覺,想要好好思考一下,所以我們才暫時分開!然後,我也跟你一樣抱持相同的想法,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需要實現,也需要時間,所以我才同意我們暫時分開!難道不是這樣嗎!」

「呃——我什麼時候——」

「御幸一也,難道你想爽約!」

看到御幸遲疑的表情,澤村立刻紅了眼眶,那雙燦金眼眸裡頓時蓄滿了淚水。

「我沒有——」

「如果沒有——為什麼不跟我結婚!」

「我以為你要跟別人結婚——」

「我什麼時候說要跟別人結婚了!」

「澤、澤村,你冷靜一點,這裡是住宅區——」

「那你到底願不願意跟我結婚!」

澤村不想再看御幸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於是直接開口求婚了。

「願意——」

明顯被澤村的滂礡氣勢嚇得走神,御幸便下意識的回答了。

「很好!」

「等我假期一結束,我們就到美國結婚!不准反駁!」

聽到御幸答應後,澤村立刻收起滿眼的淚水,表情豁然開朗,臉上露出一抹燦爛到要閃瞎人眼的露齒大笑。

「御幸一也,我愛你。」

「呃——我、我也愛你——」

 

 

 

於是,御幸一也最後成功和澤村榮純結婚了——

至於御幸婚後去了哪裡,大家表示請定期鎖定美國大聯盟賽事直播,你會看到一對夫夫的身影活躍在鑽石場上。

 

 

 

【END】




後記:

這個畫風突變的讓人感到尷尬,但某J實在無力修改!本來這篇想當作某J往後開啟新長篇連載時的前傳,不過時間緊迫,某J最後只能放棄,往後有時間再重新寫一篇吧!

各位放心,新長篇會等到某J填完《荒年》的坑後才開,新長篇的存稿目前還在累積中,希望不會再像荒年一樣龜速更新(不然某J也不知道哪時候才能開新長篇了(被踹

總之,祝御幸生日快樂啊,雖然某J還是遲到了!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