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鳴澤】烈日千陽 11

  • 長篇,極度慢熱,謹慎入坑!

  • 有大量私設,鳴在日本,榮純在大聯盟!

  • 雙向救贖,鳴澤賽高!

  • OOC我的都我的,再次申明,入坑務必三思!

  • 喜歡不妨留下足跡啊,多多評論有益寫手更文喔!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成宮是被陣陣飄來的香味弄醒的,他睜開惺忪的睡眼,鼻間充斥著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倏地,他從床上坐了起來,隨後扭頭看向擺在床頭上的電子鐘,剛過早上七點——

是誰一大早在煮東西?還沒完全清醒的成宮迷糊的想著,似乎忘記從昨天起家裡就多了一位室友,隨手梳理一下睡成鳥窩狀的頭髮,本想著躺回床上繼續睡自己的大頭覺,但盈滿整個房間的食物香氣讓成宮的肚子不爭氣地發出咕嚕聲,他摸了摸這段日子疏於身材管理已經突出的小肚子,低喃道:「好香……肚子餓了……」

都說吃飯皇帝大,睡覺什麼時候都可以睡,但就是不能餓肚子,餓肚子睡覺也會睡不好的,成宮一邊毫不慚愧地這麼想著,一邊掀開棉被翻身下床。

簡單洗漱一下後,成宮還是沒忍住抬眼看向鏡子,鏡中映射著自己略顯福態的臉,曾經凌厲的下顎線不見了,不用縮也變得明顯的雙下巴,更不用說兩邊都厚實不少的臉頰。

成宮盯著鏡中的自己,嘴角忍不住揚起一抹自嘲的弧度,低喃道:「你變得真難看啊,成宮鳴……」

例行賽結束還不到兩個月就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真的有夠窩囊的!成宮自暴自棄的想著,他眉眼低垂不再看鏡中的自己,拿起一旁的毛巾擦去臉上殘留的水珠。

一打開房門,隨之撲鼻而來的是更為濃郁的食物香氣,成宮忍不住多聞了兩下,肚子也再度咕嚕作響起來,還沒等成宮走近餐桌,就聽到廚房傳來某位笨蛋的聲音——

也不知道是怎麼抓到成宮出現的時機,澤村手上還拿著鍋鏟就從廚房探出腦袋,臉上帶著招牌的燦笑,充滿精神的開口:「鳴桑,早安啊!再忍耐一下,早餐馬上準備好!」

「誰讓你多管閒事!我有說我餓了嗎!」忍個屁!說得好像他很餓一樣,成宮忍不住口是心非的反駁澤村的話,但身體的動作跟嘴巴上說的話完全相反,肚子再度發出飢腸轆轆的聲音,成宮倒是臉不紅氣不喘地往餐桌走去。

桌上放著標準的日式早餐,白飯、味增湯以及醬菜、涼拌牛蒡、玉子燒等等常見的配菜,不過還差一道主食,成宮並沒打算去廚房看澤村是不是在忙準備主菜,他用自己靈敏的嗅覺分析飄散在空氣中的香味,大膽推測今天早餐的主食是烤秋刀魚。

啊,又是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成宮微微挑眉,不禁想起澤村昨天在逛超市時隨口就能說出一堆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這傢伙——

這種默默被人惦記、關心的感覺,讓成宮忍不住抬頭往廚房看去,只見澤村在裡頭忙活,左手拿著夾子、右手握著鍋鏟,在爐灶前左右開弓的樣子有點滑稽。

不知為何看著對方忙碌的背影,內心再次產生一股怪異的暖流,暖意緩緩流淌過他那早已冰冷的心窩,成宮下意識地拽緊左胸口前的衣服,這種感覺太陌生,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不過在感受這份溫暖的同時他也感到恐懼。

太久了,真的太久了,成宮鳴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來自他人的關心與善意了,久到他那顆本來炙熱如火的心都成了一塊冰冷堅硬的石頭,所以面對這份突如其來的關愛著實讓心灰意冷的成宮有些措手不及。

用力甩甩頭試圖甩掉腦海裡那些亂七八糟的思緒,成宮深深吸了一口氣,只不過是區區一頓早餐就想討好他,還早得勒!

成宮忽略內心那股不知名的悸動,面上裝作不屑的拉開椅子坐下,正準備開口催促的時候,方才還在廚房忙碌的人已經端著托盤匆匆走了出來。

「鳴桑,抱歉啊,讓你久等了,今天早餐主菜是烤秋刀魚!」澤村一邊說著一邊將托盤上的菜餚一一放上餐桌,讓本來就不大的餐桌被塞滿滿的。

看著一桌子的豐盛,成宮不禁瞪大雙眼,這是滿漢全席了吧!他訝異的抬頭看向正在解開身上圍裙的澤村,有些不可置信地問:「這都是你一個人準備的?」

「對啊!怎麼了嗎?」澤村點點頭將脫下的圍裙放在椅背上,也拉開椅子坐了下來,似乎沒有察覺到成宮語氣裡的驚訝,繼續道:「開動啦,鳴桑!」說完,就自動自發拿起碗筷開動。

成宮沒有跟著澤村動筷,而是認真盯著對方的臉,然後就發現澤村雙眼底下帶著些許青黑。

大概是成宮的目光太過緊迫盯人,澤村也感受到那道視線裡的審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哪裡惹到了對方,他艱難的嚥下嘴裡的飯菜後,才小心翼翼地開口:「鳴桑?」

看到澤村謹小慎微的模樣,成宮才意識到自己看對方的眼神似乎不怎麼友善,有些尷尬的轉開臉,整理好面部表情後,才又重新看向澤村,並指了指滿桌子的菜,道:「這些要準備很久吧?」

「哎?」成宮提出的問題出乎意料,本以為是自己哪裡白目又惹到對方,完全沒想到竟然是因為準備早餐這件事!澤村有些後知後覺地回答:「不會很久啊,我之前睡不——」說到一半突然意識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澤村立刻打住並話鋒一轉:「時差啦!我時差還沒調好,睡不好就早早起床準備早餐囉!」

顯然成宮沒有聽漏他說到一半就打住的話,看到對方眼裡的探究,澤村只能僵硬的轉移話題:「哎呦!準備早餐又不是多難的事!趕快開動啊,鳴桑!飯菜都要冷掉了,烤秋刀魚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

「你是笨蛋嗎!時差沒調好才更要睡!早上就吃這麼豐盛,你打算撐死啊!」並不是沒有看出澤村蹩腳的轉移技巧,只是成宮懶得再深究下去,肚子餓很久了,吃飯比較重要!

見對方沒有打算抓著話題不放,澤村暗自鬆了一口氣,調整好思緒後,才又重新動筷,一邊夾菜一邊開心的說:「嘿嘿,做飯太開心,一不小心就煮多了啊!還有!我知道喔,鳴桑早上喜歡吃傳統早餐!」

到底是從哪裡知道這些訊息的!成宮夾菜的手頓了一下,撇了一眼跟著一起吃飯的澤村,那張陽光端正的臉依舊堆滿笑容,一大早就笑成那樣也不怕肌肉抽筋。

不過澤村也沒說錯,比起咖啡加吐司,他成宮鳴更喜歡白飯配味增湯的傳統早餐。

瞄了一眼埋頭吃得正歡的澤村,那副吃得很香的樣子倒是挺可愛的,而且也很刺激食慾,給人一種看他吃東西就會覺得這個食物很好吃的療癒感,瞄著瞄著成宮不自覺得嘴角微揚,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還是本就很少見的淺笑。

只是成宮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表情變化。

這頓飯吃的很安靜,偶爾只有餐具相互碰觸的細微聲響,餐桌上的兩人並沒有任何交流,都是各自埋頭吃自己的飯,沉默逐漸蔓延卻不覺得尷尬,直到——

一直在偷瞄成宮吃飯的澤村總算等到對方夾起一塊魚肉送進嘴裡,他立刻放下碗筷,兩眼放光,扯著嗓子大喊:「好吃嗎?這道烤秋刀魚,我可是超有信心的!」帶著期待的小眼神看向成宮,像極了等待主人褒獎的小狗狗。

誰知——

「咳!咳、咳咳——」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狠狠嚇一跳,把正在吞嚥的成宮給噎著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猛咳,咳到滿臉通紅,成宮難受的狂拍胸口,氣差點喘不過來。

「鳴、鳴桑——你撐著點!我這就去拿水!」澤村也嚇了一跳,看到成宮咳到快要岔氣,趕緊跑去冰箱從裡頭拿一瓶礦泉水,還很貼心的打開了瓶蓋,趕忙遞給對方:「鳴桑!水——」話沒說完,手上的水瓶就被成宮一把搶走了。

成宮咳到臉紅脖子粗的,差點就把肺咳出來了,喘上一口氣後,立刻拿著礦泉水往嘴裡灌,一瓶800cc的水一瞬間被喝掉大半。

咳得太久太用力,喉嚨都痛起來了,成宮乾脆把剩餘的水也一口氣喝完,這才覺得自己得救了,喝完水也不忘一邊拍著胸口一邊喘著氣:「哈——哈——差點噎死……」

「鳴、鳴桑……」

意識到自己闖了個大禍,澤村有些忐忑地看著還在平復呼吸的成宮,連帶聲音也變小。

總算活過來了,成宮又做了一次深呼吸,立即額冒青筋,雙眼惡狠狠地看向把自己嚇得差點噎死的罪魁禍首,怒道:「笨蛋榮純!不知道人嚇人嚇死人嗎!還挑我專心吃飯的時候嚇我,你是想謀殺我啊!」

澤村自知理虧不敢有任何反駁,只能閉緊嘴巴乖乖挨罵,等到成宮罵完才敢開口道歉:「我、我我不是故意的啦!對不起,鳴桑!」道完歉,澤村整個人委靡下來,嘴角都微微往下撇,好好一頓早餐被自己搞砸了,真是太沒用了!

看著澤村可憐兮兮的表情,那副委屈模樣就像被主人拋棄的小狗狗,成宮挑挑眉,心想做錯事還不能念兩句了,搞得他就像那個拋棄小狗的壞心主人,道:「你幹嘛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明明就是你做錯了,我只是念你幾句,心情還不好了?」

「不是啦!我知道自己錯了,但我才不是因為這個心情不好啦!」搖搖頭,澤村低聲否認。

「蛤——?」不是因為被罵心情不好,不然是因為什麼!成宮鳴表示從認識澤村榮純到現在他依然無法理解對方的腦迴路。

「沒、沒事啦!都是我的問題,跟鳴桑沒關係!飯菜都涼了,趕快吃吧!」總不可能跟成宮說因為沒能知道自己烤的秋刀魚好不好吃所以心情不好吧!要是讓對方知道自己這種想法,絕對不是被罵這麼簡單而已,澤村決定裝傻到底。

「哼!那就不要露出一副全世界都在欺負你的委屈表情啊!蠢村!」這傢伙還是一樣依舊藏不住情緒,好的壞的都出現在臉上,身為一名投手情緒還這麼外放可不是一件好事!

成宮還是忍不住在心裡暗自吐槽澤村的好懂。

總之,除了這場雞飛狗跳的意外,兩人的早餐時光算是進行得相當順利,偶爾還會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不過直到吃完早餐,兩人都沒有提起跟棒球有關的話題,一次也沒有。

吃飽喝足後,澤村也沒閒著,起身拿起方才掛在椅背上的圍裙就往身上套並快速地往後腰打一個簡單的結,接著開始收拾餐桌上的杯盤狼藉。

同樣剛吃飽的成宮才沒有澤村這麼勤奮,他像個軟骨頭似的半癱在椅子上,已經臃腫一圈的臉看不出情緒,那雙蔚藍眼眸像是在放空般無神地望著某一處。

說是放空其實也不然,成宮盯著的方向正是澤村的所在處,他只是動也不動地看著對方在餐桌跟廚房之間來回忙碌,收拾整理的動作熟練俐落,感覺平常沒少做這些事,沒想到這個笨蛋還有這麼賢慧的一面……

賢慧?他剛剛是用賢慧形容澤村了嗎?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形容澤村的一天,成宮不禁為剛才產生這種想法的自己打了個冷顫。

澤村很快地就把餐桌收拾的乾乾淨淨,他呼了一口氣,抬手用手背抹去額上的汗,現在只要去廚房把髒碗盤洗一洗就全部整理好了,就在他準備回廚房的時候,在椅子上癱成爛泥的男人卻突然開口叫住他:「喂,蠢村……」

聲音有些小,怕是自己的錯覺,澤村轉頭看向成宮,不確定的問:「哎?鳴桑叫我嗎?」

「我不是叫你不然叫誰?難道這裡還有第三個人?」這傢伙又開始犯蠢了,成宮翻了一個大白眼,維持這種爛泥的姿勢久了有些不舒服,成宮緩緩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體,重新調整起自己的坐姿。

「嗚哇——鳴桑不要亂講話,這裡不是只有我跟你而已嗎!」聽到家裡有第三個不存在的人,澤村那是嚇得一個激靈,他最討厭也最害怕靈異恐怖的東西了!

聽到關鍵字,成宮露出一抹壞笑,沉睡已久的惡作劇基因蠢蠢欲動,他揶揄道:「啊勒,什麼啊,原來你怕鬼——」

不過話還沒說完就被一陣吼叫打斷了,「啊啊啊啊——鳴桑,不要說那個字——」馬上就要聽到那個字了,澤村顧不得其他立刻用他的大嗓門掩沒成宮的聲音。

太久沒有相處都忘了澤村是個吵鬧聒噪的笨蛋,尤其他還有一項獨門絕技——有著足以讓人耳聾的大嗓門。

「吵死了,蠢村!」儘管澤村跟自己有一段距離,但對方的獅吼功殺傷力實在太大,成宮覺得自己的耳朵很難受,他只能一邊掏著耳朵一邊不甘示弱地大吼回去。

「姆姆姆——我就害怕嘛……」澤村覺得很委屈,他就真的很害怕幽靈那一類的東西啊,是鳴桑太壞心眼了故意嚇他。

看著澤村委屈癟著嘴的樣子,好吧,算是他自作自受,拿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成宮略顯窘迫的嘖了一聲,口吻略顯僵硬:「你怎麼這麼麻煩啊!一點也不經嚇,笨蛋!」

「我才不笨!」

「說你笨就是笨,還敢反駁!」

「鳴桑——」

「怎樣!」

「所以你叫我做什麼?」

總覺得再這樣下去只會沒完沒了,澤村主動結束這場沒有盡頭的幼稚爭吵,拉回一開始的話題,他還不知道對方叫住自己到底要幹嘛!

「啊?」爭吵結束的太突然,成宮還沒反應過來,一臉茫然。

「你剛剛不是叫我嗎!所以叫我幹嘛?」

顯然成宮也是架吵一吵就忘了一開始在吵什麼的類型,澤村決定不跟對方計較了,乖乖重複一次自己的問題。

反應過來的成宮直接聳聳肩,毫不在意地說:「喔,忘了。」剛剛那一吵早就忘了叫住澤村要幹嘛了。

「什麼——」這下澤村徹底愣住了,看著成宮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立刻氣不打一處來,但同時內心又覺得難過,到底對方把自己當作什麼了,這樣耍他很好玩嗎!

「算了!我去洗碗!」害怕自己會忍不住做出格的舉動,澤村決定立刻躲回廚房,想透過洗碗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不過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澤村忿忿的轉身準備回廚房時,成宮的聲音再度從自己身後傳來,這次對方的聲音也大了一點,可以很清楚聽到他說的每一個字——

「烤秋刀魚很好吃啊,笨蛋,早餐多謝款待。」

聽到成宮的稱讚,澤村猛地停下腳步,他驚訝地快速轉身看向後頭,卻發現餐桌那早就沒了成宮的身影,最後只聽見不遠處傳來「啪嚓」的關門聲。

「唔——」

明明只是一句再簡單不過的稱讚,卻讓澤村不禁抓緊胸前的衣服,能清楚感受到左胸口傳來的躁動,很快的,那張陽光端正的娃娃臉也染上一層紅暈。

什麼啊!鳴桑根本就記得啊!這個口是心非的傲嬌前輩!

啊,不妙,心臟跳得好快——




TBC.




後記:

感覺要鞭策一下自己才行了,決定參加一下七月全勤計畫,看看能不能成功,哈哈

向日葵頭像應該很可愛,拿一下好了,歡迎大家來督促我啊!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