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7

  • 本篇為復聯4後治癒向!慢熱!慢熱!

  • 結局HE,請安心食用!

  • 微寡盾,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請自動忽略Bug,某J邏輯已死!

  • 人物OOC,慎入!慎入!慎入!

  • 請眼睛睜大看清楚,謝謝合作!

  • 本篇:01 02 03 04 05 06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直到小鬍子男人渾渾噩噩的入睡後,站在不遠處的Steve終於拿回自己身體的主導權,他試圖動了動剛才彷彿被灌了鉛的兩條腿,發現可以動彈後,金髮青年便踏著僵硬的步伐緩慢往床邊走去。

越靠近床邊,使金髮青年能更清楚地看見躺在床上的男人的樣子,雖然已經知道對方的狀態很差,但仔細一看後,顯然『很差』這個評價不足以體現男人糟糕的模樣,集邋遢、頹廢、狼狽於一身,撇除那顆似乎好幾天沒有打理的雞窩頭不說,光是那雙即使眼瞼闔上也難掩底下的黑青,而且眼眶四周也隱約有些凹陷,就知道對方大概又熬了好幾個夜晚不睡。

再來就是那本來應該有著健康小麥色的皮膚,此刻卻泛著難以形容的病態蒼白,還有總是修剪精緻的鬍子也不見當初的帥氣造型,簡直跟他在被通緝時不得已留的大鬍子有得一拼,也不知道這個超級天才到底是怎麼折騰自己的,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

眼前這位讓他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依然最放不下心的男人,總是在挑戰他的耐心和包容度,而偏偏自己還真的無法對這副樣子的Tony・Stark狠下心不去理會,從兩人認識之後,小鬍子男人就沒有一次不讓他操心的,就連自己『死後』也不願意放過,如果說九頭蛇是Captain America的死對頭,那Tony・Stark就是Steve・Rogers的剋星。

話是這麼說,但Steve知道自己對此甘之如飴,看著躺在軟床上睡得極其不安穩的男人,那雙深邃清明的藍綠色眼睛承載著滿滿的不捨和心疼,溫柔的波光在眼底閃爍著,金髮青年微微彎身,不禁伸出右手朝小鬍子男人略顯蒼白的臉頰上撫去。

不過當指尖觸碰到對方略為冰涼的皮膚時,突然一陣強大的吸力將Steve向後拽,金髮青年猝不及防,手指離開了Tony的臉,他轉頭朝那股吸力望去,是一個類似於蟲洞的漆黑漩渦,Steve無法抵抗這股強大的力量,身體漸漸往黑洞靠近,他只能無奈地回過頭去看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小鬍子男人。

直到整個人快被黑洞完全吸入時,Steve目光依然緊鎖躺在床上的Tony,最後不禁開口輕喚對方的名字:「Tony⋯⋯」尾音一落,黑洞將他完全覆蓋後便瞬間縮小不見,漆黑的房間再次回歸寧靜,一切如舊。

在Steve消失沒多久後,睡著的男人突然從床上驚醒,聲音嘶啞的大喊:「Steve——」Tony・Stark倏地彈起上半身,他瞪大著那雙焦糖色的眼睛,胸口因為氣息不穩而劇烈起伏。

「Friday,開燈⋯⋯」

無力卻沉重的喘了一口氣,小鬍子男人疲憊的用手抹了把臉,等到房內的燈完全亮起後,Tony・Stark才抬眼認真觀察起這間坪數不大的臥室。

「Friday,剛剛我睡著的時候,房間有什麼狀況嗎?比如有人或者聲音什麼的⋯⋯」

環視周遭好幾次後,彈跳起來的身子突然像是沒了動力的裝甲一樣,Tony整個人脫力的癱倒在床上,焦糖色的眼睛直直盯著米白色的天花板,眼神卻空洞的什麼都沒看進去。

「Boss,方才你在進入睡眠的15分27秒中,除了您之外,這裡沒有出現任何入侵者或是聲響。」

AI管家冷靜嚴謹的電子音在寂靜的房中響起,仔細回答主人的問題。

「什麼都沒有?」

「是,沒有任何異狀,Boss。」

「知道了。」

Tony重重嘆了一口氣,不再說話,目光呆滯地繼續盯著天花板。

那不是夢!絕對不是夢!Steve就站在床邊看著他,他還看到對方伸出手輕撫上自己的臉,Tony發誓他清楚感覺到臉上傳來熟悉的撫觸,獨屬於金髮青年的溫熱暖流,覆蓋一層薄繭的指尖,然而這給他帶來安定的撫慰卻是一觸即離,Tony驚恐地掙扎著想要挽留,直到聽見那微不可聞的輕喚自己名字的聲音,他才如夢初醒般從床上彈起猛地清醒。

他聽見了,Tony・Stark很肯定自己聽到那聲「Tony」,溫柔卻無奈地低喚裡帶著無盡的擔憂和心疼,他知道自己的樣子一定讓對方操心了,畢竟Steve總愛擔心各種事情,不管是在戰鬥時還是日常生活中,他就像雞媽媽一樣,時時刻刻關心照顧著他們這群性格古怪又超難搞的復仇者。

不過,Tony敢肯定,如果在復仇者聯盟裡做個「最不聽話、不聽勸、不聽從、不配合、不省心的復仇者」排名,Tony・Stark、Iron Man絕對高票當選第一名,就連偉大的美國隊長也一定會投自己一票,一想到Steve緊繃下顎線,一臉嚴肅蓋章投票的樣子,超級天才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寵溺的笑意。

是啊,最讓Steve・Rogers、美國隊長頭痛的人物,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他這個老友的兒子,最不顧一切的Iron Man,總愛跟他唱反調的愛人。

但是現在想想,到底誰才是最不顧一切的那個人?

是誰為了拯救世界,義無反顧的將載著飛彈的戰鬥機開進了無人問津、天寒地凍的北冰洋,然後在寒冰裡沉睡了七十幾年?

是誰為了再次拯救世界,搶過所有人爭先恐後也要奪得的無限手套,然後毫不猶豫地舉手彈指,最後消滅了Thanos和他的軍隊,並且付出慘痛的代價,只能滿身傷狼狽地癱倒在一片廢墟裡等待死亡降臨?

會做出這種壯舉,不顧一切,義無反顧的人,一直以來都是那個總在提倡事前計畫和團隊合作的美國隊長,偉大的道德標竿,堅韌不拔的精神領袖。

一旦遇到緊要關頭時,一旦陷入絕望困境中,率先站出來的永遠都是他。

儘管他自己早已遍體鱗傷,早已狼狽不堪,卻依然挺直腰板,屹立不搖的站在所有人面前,意志堅定地面對那些絕望和痛苦。

Steve・Rogers就是那樣一個人,他討厭不做任何計劃的人,討厭不聽從指揮的人,討厭固執己見的人,但他何嘗又不是那樣?

Tony心想其實最不聽話、不聽勸、不聽從、不配合、不省心的人明明就是美國隊長,明明就是那個一板一眼,思想老舊,保守而固執的Steve。

在美國隊長說自己搶到手套的時候,他明明在通訊器中告訴對方先帶著手套逃跑,他們可以到安全一點的地方再做打算,當然不是所有人都要一起逃(總要有人做掩護),復仇者們可以透過公共頻道討論怎麼解決目前的困境,他不斷告訴這個偉大的精神領袖先不要戴上手套,不要伸手彈指,他們需要一個計畫。

然而一直以來最常把「我們需要一個計畫」掛在嘴邊的人,卻在那時候開口告訴所有復仇者們:

「不,來不及了,我的計劃就是,立刻戴上手套,然後——彈指。」

他們未能來得及阻止美國隊長,就連離Steve最近的Thor也無法立即做出反應,只能眼睜睜看著金髮青年動作迅速地戴上無限手套,那雙藏在已經破損的A字頭盔後的藍眼睛一如既往的堅定無畏,目光直視著朝自己奔來還想做最後掙扎的Thanos,接著舉起戴著手套的手,讓食指抵著中指,在話音落下後,隨即彈指。

這一刻,Tony從來不知道世界可以那麼安靜,沒有一點聲響,眼前的畫面像是電影裡常用的慢速鏡頭,一切都慢了下來,慢到可以清楚看見子彈從槍口射出時帶著硝煙的軌道的那種慢,他感覺整個世界都靜止了。

之後呢?Tony認真想了一下在世界重新轉動後,他迎來什麼樣的局面?

不——他不能再回想了,那太可怕了,之後的一切都糟透了,Tony・Stark再次受到重創,不管是生理上還是精神上,他渾身都疼,尤其是胸口,像是遭到萬箭穿心般的劇痛,他幾乎差點喘不過氣,心臟一縮再縮,縮到他以為那顆拳頭大的器官就要從嘴裡跳出一樣,讓他生不如死。

是誰說Tony・Stark沒有心的?

沒心的話就不會感到疼痛,沒心的話就不會感到悲傷,沒心的話就不會為了失去那麼一個人,而陷入生不如死的痛苦裡。

或許Tony・Stark過去真的沒有心,但是自從遇到那個人之後,認識那個曾經可能成為自己的叔叔,甚至是教父的人,他被賦予了一顆心,或者更正確的說法是,他找回了丟失的心,Iron Man用心感受以前感受不到的東西,了解不用心就無法瞭解的感情或者一些其他體會。

然而把他的心找回來的人,卻又一次把他的心弄丟了,一點都不負責任。

「Rogers,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你更狠心的人了。」

Tony看著被放在一旁的盾牌,焦糖色的大眼睛用力眨了眨,壓下鼻頭泛起的酸意,伸手撫上已經破損缺角的冰冷金屬,臉上露出既無奈又苦澀的笑容。

「就算你是最狠心的人,我還是很想你,很想很想你,Steve——」




TBC.




P.S.長篇了,真的變長篇了,我不是故意的TAT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