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2

  • 雖然標明了铁盾,但是鐵人後面才會出場,可以把本篇當成過渡章

  • 現在依然是寡盾戲份,所以慎入!

  • 結局HE,所以安心食用!

  • 本篇:01

  • 人物OOC,慎入!慎入!慎入!

  • 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Bug什麼的請自動忽略!某J邏輯已死!

  • 睜大眼睛看tag,看標題,看注意事項,不要誤入歧途了!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意思就是在我彈指之後,六顆無限寶石的巨大能量除了抹去Thanos他們以外,由於寶石之間的相互靠近及碰撞而產生了時空扭曲,這讓戴上手套的我掉進了由六顆無限寶石組成的宇宙,類似Scott之前說的量子領域自組的微宇宙?只不過現在換成無限寶石創造的宇宙裡而已?」

「總結來說是這樣沒錯。」紅髮女特工思考了一下後,點點頭回答。

「但這樣說不通,Nat,我已經死了。」

Steve拿起那只藍色馬克杯,輕啜一口已經微涼的咖啡,眉間緊緊擰起形成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川字。

他們花了半小時甚至一小時來解釋目前的事態,簡單來說就是六顆無限寶石聚集一起後,除了擁有可以抹去一切的力量,同時也有重新再生的能力,一種雙面刃的概念,全看擁有者要如何使用。

而作為六顆無限寶石的最後擁有者Steve・Rogers,在承受毀滅一半宇宙生靈的能量時,同時也在接受重新再生能力的復原,只不過這兩種極端力量相生相剋,彼此間的較量和融合產生的反彈作用實在太大,儘管他是受過血清強化過的超級士兵,比普通人還要強大,但本質上Steve・Rogers還是一個人類,而凡人之軀並不足以承受這股反彈力帶來的巨大傷害,至少肉體上無法承載。

不過既然他已經「死」了,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如果按照Natasha所說的接受重新再生的修復,那他應該在六顆寶石產生巨大能量時一起消失才對,而不是在彈指後,自己還能躺在廢墟裡跟Bucky和Tony說話,最後在Tony懷中臉帶微笑的睡去。

一想到當時落在自己臉上的那滴熱燙液體時,Steve感覺到心臟用力緊縮了一下,胸口傳來一陣悶痛,他沒能看清對方臉上的表情,但是自己可以想像那雙他最喜歡的焦糖色大眼睛流露出怎樣的神情,又或者那張周圍蓄著精緻鬍子的嘴唇會怎麼咬緊牙關,只為了忍住即將破口而出的悲鳴,思及此,Steve突然有些後悔就這麼丟下對方離開。

「當然,你已經死了,Steve。」

「在你來到這裡之前發生的事情都是真的,不是你的幻覺。」

Natasha瞇起那雙勾人的大眼,擦著艷紅指甲油的手指輕輕摩挲著馬克杯的把手,她可以理解對方的不明所以和困惑。

這一切的確毫不真實,有點超出邏輯常理,但世界無奇不有,有很多事情無法用科學角度去分析,事實上自己方才跟Steve解釋的來龍去脈有一半可以說是在她來到這裡後,自行摸索出來一套比較合乎邏輯的理論,所以什麼科學裡的準確度、可信度等等可以證明理論可行性的東西,在這裡毫無作用,畢竟沒有人可以驗證,因為在這個宇宙裡,只有他們兩人是能夠進行三維空間活動的唯二生物。

「但死去的只是你的肉體,你的精神和意志並沒有因為寶石帶來的力量而毀滅,Steve。」

紅髮女特工手指一刻不得閒的從馬克杯把手換到桌面上,用指尖輕敲著木製餐桌,試圖用最簡單明暸的詞彙來解釋這些難以置信的狀況。。

「所以我現在是鬼了?」

既然肉體死去,只剩精神意志存在,按常理來說自己現在是一隻鬼了,一個可以穿牆或者飛起的幽靈?但他剛剛為什麼還需要自己伸手打開門?還有鬼是不用吃東西的,他還能喝得下咖啡呢。

「我能說是半人半鬼嗎?」Natasha語帶調侃面前這位依然單純到讓人憐愛的美國隊長。

「Nat——」

「好好好,我道歉,不該這麼吊著你的胃口,Cap。」

美國隊長板起臉的樣子實在讓人不敢恭維,Natasha見好就收,接著一臉正色地對上金髮青年依舊透出疑惑的藍眼睛裡。

「其實我說半人半鬼也沒錯,畢竟在來到這裡的時候,你已經『死去』了,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但是!我也說過了,寶石既然擁有摧毀的力量相對就有重生的能力,雖然你在此『之前』已經死去了,但是寶石的再生能力卻賦予你新的生命,Steve。」

優雅地舉起馬克杯,女特工不在意杯裡的咖啡已經失去熱度,紅潤豐滿的雙唇抵上杯緣,抿了兩口冷掉的咖啡,苦中帶酸的滋味在味蕾擴散,其實冷的咖啡喝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味道並不壞。

「寶石可以讓生命化成灰燼消失,那它也可以讓生命從灰燼裡重生。」

「它摧毀了你,也可以再重新塑造你,Steve。」

認真聽完Natasha這一番的解說,如果Steve再不懂就要打開他的頭蓋看看裡頭到底裝了什麼,他努力消化一連串湧來的資訊,片刻的靜默後,Steve算是接受了Natasha的解釋。

「所以我現在的樣子就是重新再生過了?」

「是。」

「那我回得去嗎?地球?還是就這樣一直待在這個由寶石創造的宇宙裡?」

「這我不確定。」

Steve依然擺著那張美國隊長的嚴肅臉,緊皺的眉頭沒有鬆懈的跡象,看似所有問題都得到了解答,可內心依舊混亂得很,那些團團圍住他的迷霧並沒有因此散去,不過他現在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剛剛混亂的思緒讓他沒能第一時間意識到一個問題。

「Natasha,妳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還有妳怎麼會在這?」

這是一個很根本的問題,Natasha在與Thanos大戰前就已經犧牲了,為了拿到靈魂寶石,但為什麼已經死去的她會知道後來發生的所有事?

「我以為你已經忘記這個問題了,Cap。」

紅髮女特工再次變回高深莫測的樣子,性感的嘴唇勾起一抹神秘的弧度。

預料之中的接收到美國隊長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眼神後,Natasha習慣性地挑了挑細長的柳眉,隨即她輕笑著搖搖頭,道:「Cap,我和你都是因為寶石丟了性命,我為了拿到靈魂寶石所以交出我的命,用靈魂換靈魂,而Cap你爲了讓Thanos和他的大軍不再危害整個宇宙,用寶石終結了戰爭,所以我們才會來到這裡,寶石摧毀了我們,也拯救了我們。」

「至於我會知道這一切,這大概要歸功於靈魂寶石,是它讓我看了整個事件的發生過程,不管是在我死前還是在我死後,所有事情我都很清楚。」

Steve目光認真而嚴謹的望進Natasha那雙似笑非笑的眼,似乎想要確定對方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而不是半真半假的唬弄。

「Cap,在這件事上你不用懷疑我,這裡就只有你我而已,我沒必要對你說謊。」

「那我們會一直困在這裡嗎?」

「這個很難說,但我確定你走得了,Steve。」

模稜兩可的回答讓Steve疑惑的看向Natasha,後者難得露出一抹帶點真誠的笑容,這讓總是冷情孤高的紅髮女特工看起來沒那麼淡漠疏離。




TBC.




這篇感覺廢話有點多,只是要交代一下大盾不是真的掛了,哇啊啊,反正之後視情況加長篇幅(怎麼一直爆字數),分成上中下好像不太夠,可是某J喜歡整齊⋯⋯(被踹(好像跟整齊沒啥關係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