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光舟澤】玫瑰的告白(中)

  • 光舟澤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我極力推廣這對有毒CP!

  • 某J一定要將光舟澤發揚光大!

  • 本篇與2019榮純生賀文有關,詳情見【你的咖啡,我的玫瑰】

  • 本篇:(上)

  • 私設有,咖啡店店長小天使X花店店長小狼崽

  • 年齡操作有,OOC注意!請慎入!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工讀生將收拾完的空杯和碟子放進流理台,接著抬眼看向米白色牆上的掛鐘,已經到了要給隔壁花店店長送咖啡的時間,但是一直待在吧台裡的店長卻沒有任何動作,一個人傻傻地站在咖啡機前的樣子已經維持好一段時間,於是他有些擔心的走上前開口叫喚出神的老闆。

「店長?店長!澤——村——店——長!」

「啊?」

「你在發什麼呆啊!」

「沒、沒有啊——你叫我做什麼?」

被對方突然大聲一喚,澤村瞬間從自己的思緒中抽離出來,回過神轉身看向面帶擔憂的工讀生。

「已經到要給隔壁花店店長送咖啡的時間了,店長不趕快泡咖啡嗎?」工讀生伸手指向牆上的掛鐘,提醒澤村已經到了平時給奧村送咖啡的時間。

然而澤村卻沒有任何反應,還一臉茫然的順著工讀生手指的方向望去,完全沒把對方的話聽進耳裡,直到看見掛鐘上的時間後,他才慢半拍消化完工讀生方才的提醒。

啊,已經到了給奧村少年送咖啡的時間了。

澤村一邊想著一邊準備從櫥櫃拿出虹吸壺,但又像是忽然想起什麼,抬手打開廚櫃的動作一頓,半晌後,他卻是關上半開的櫥櫃門——

「最近不用送了。」

有氣無力的說完後,澤村收回抬起的手隨即轉身背對工讀生,接著回到原來的位置,開始搗鼓放在咖啡機旁的研磨機。

「哎?為什麼?」

對於澤村的回應,工讀生很是驚訝,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鬱鬱寡歡沒什麼精神的店長,雖然對方現在背對自己所以看不到表情,可是從那道背影感覺得出來,自家店長情緒非常低落,看起來怪可憐的,這讓他不由得想繼續追問理由。

「沒有為什麼,就是不用送而已。」

澤村繼續忙著手上的工作,並不搭理工讀生的大驚小怪。

「難道你們吵架了?」

「你這樣不行啊,店長,既然已經跟花店店長先生交往了,就要成熟一點,畢竟你比對方要大三歲——」

工讀生依然不死心地繼續追問,接著他語出驚人嚇得澤村手一抖,咖啡豆撒了一地。

「你、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啊——!我什麼時候跟小狼崽交往了!而且我們沒有吵架!」

澤村嚇得不輕,那雙燦金眼眸都成了貓狀,他驚慌的轉身看向工讀生,拔高聲調試圖掩蓋自己的不自在,但語無倫次的模樣還是出賣了自己。

「哦——連綽號都取好了,看來你們感情不錯啊。」

「就說了我們沒在交往啊!聽人講話!雄少年!」

澤村突然覺得這種場景似曾相識,印象中自己在高中打棒球時,賽後遇到敵隊的某位投手前輩,對方就跟現在這個工讀生一樣,不聽人講話還很喜歡擅自解讀別人,是他最不擅長應付的類型。

對了,這小子叫上川雄太,是個挺機靈的員工,雖然長相兇惡了一點,但是工作的時候一點都不馬虎,既勤快又認真,除卻他喜歡自說自話然後順便損自己兩句話以外,其餘都很好。

「你們沒有在交往?」

聽完澤村的大力反駁後,被稱作雄少年的工讀生這才停下自說自話,一臉訝異的看向自家店長。

「就說了——沒——有!」

看到雄少年依然面露不相信,澤村再次氣結,他咬牙切齒的澄清,就差沒像個鬧彆扭的小女孩那樣跺腳鬧脾氣。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認為我和小狼崽在交往啊?」

澤村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現在他最疑惑的就是為什麼雄少年會誤以為他和奧村少年是那種關係,明明——

不對,現在不是這個問題!

「哎?店長還不知道嗎?」

「知道什麼!」

「整個商店街的人都以為你在和花店店長先生交往啊。」

如果方才雄少年的語出驚人讓澤村嚇得將手上的咖啡豆撒了一地,那現在他就是要被對方的話給活活嚇死了,真的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澤村徹底傻愣在原地,還握著一把咖啡豆的手又是一顫,沒有一顆咖啡豆幸免於難,全數咚咚咚的落在了地上,散成一片。

片刻後——

經典的獅吼功再次從街角的咖啡廳裡完整重現。

「蛤——!你把事情給我說清楚——雄少年——!」

「啊?店長,不是你在追求隔壁的花店店長先生嗎?」

「我什麼時候追求小狼崽了!」

「哎?你不是從每天被人家拒絕接受咖啡,到現在人家每天都只喝你親手沖泡的咖啡了嗎?」

「什、什什什麼!我每天送咖啡——那是小狼崽要我——」

「店長,再裝就不像了啦!很久之前花店店長有來過這裡,跟我說要你別再送咖啡了——」

「蛤——!小狼崽有來過?我怎麼不知道!」

「因為他來的時候,你剛好不在啊——」

「那你怎麼不告訴我!」

「因為你都不聽人說話啊!」

雄少年被吼得很委屈,他不過是提醒一下店長已經到了給隔壁花店店長送咖啡的時間,怎麼事情就演變到這個地步。

「唔——⋯⋯」

澤村被對方的話噎了一下,氣勢瞬間減弱不少,他挺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也是那個不聽人說話的類型。

一時間,偌大的咖啡廳安靜了下來,澤村跟雄少年都處在你看我我看你的尷尬氛圍中。

「算了,管店長你是不是跟花店店長先生吵架,都不干我的事!」

最後還是雄少年率先打破沉默,反正好心被雷親,店長的私事本來就跟自己無關,這次算他多管閒事,再也不理這些破事了!

說完,雄少年便繃著一張兇惡的臉,轉頭去忙自己的事。

看到自家員工最後生氣地轉身不理自己,澤村突然感到不知所措,畢竟平常雄少年都是有機會可以損自己就一定不會放過,這次是在鬧哪樣?澤村不懂。

不過在自己請的幾位工讀生中,他還挺喜歡跟這位看似前不良但實在細心認真的後輩相處,因為這會讓他想起以前在打高中棒球時住在同寢室的不良前輩,這種相似處讓他不由自主的想要親近對方。

畢竟,澤村一向是個念舊的人,對於那段最美好的青春時光,他總是忍不住一而再再而三的回憶、回顧、回想,將它深深珍藏在心中念念不忘。

「喂——⋯⋯雄少年?」

也因為這樣其實澤村是有點怕雄少年的,畢竟對方的氣質實在太像那位不良前輩了,所以明明自己才是長輩,而他卻要小心翼翼的看對方臉色。

雄少年沒有搭理自家店長,他埋頭在流理臺前,沖洗放在洗槽中的餐具、碗盤。

「姆姆姆——⋯⋯」

對方並不願意搭理自己,澤村心急如焚的揪起嘴,他用力眨了眨那雙燦金眼眸,半晌過去,澤村還是投降了,他自暴自棄的說出已經困擾自己很久的事情。

「雄少年,你就邊忙邊聽我說吧——」

似乎不想知道雄少年的反應,澤村邊說邊蹲下身子,伸手撿拾散落一地的咖啡豆。

「那個——我沒有在追求奧村少年,而且我們也沒在交往⋯⋯」

「我會說謊奧村少年指定每天要喝我親手泡的咖啡,是因為這樣我就能光明正大去花店找他,畢竟我可不想被你們說我怠忽職守——我想跟他成為好朋友,你也知道奧村少年是個高冷的傢伙,大家都說他很難接近、不好相處——」

「反正就像你說的,我一開始送咖啡的時候奧村少年不接受,他說因為怕咖啡的味道影響花——」

掌心盛滿咖啡豆後,澤村起身往放置餐具的櫥櫃拿一只小碗,將咖啡豆放進碗裡,接著繼續蹲下身撿拾地上的咖啡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奧村少年突然就願意接受我帶來的咖啡,不過我也不曉得他到底有沒有喝,在他願意接受咖啡後,每次送過去時,他都要我把咖啡放到後台。」

澤村也沒管雄少年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聽自己說話,他一邊娓娓道來,一邊繼續撿拾尚未加工過的咖啡豆,突然他的動作一頓,澤村目光呆滯的看著手中的咖啡豆。

「前幾天——」

他想起手上的咖啡豆正好是前幾天奧村少年沖泡的那款咖啡,這讓澤村忽然想起那天發生的事,隨即他那張娃娃臉霎時浮出一片緋紅。

「前幾天怎樣?」

就在澤村專心低頭撿拾地上的咖啡豆時,雄少年已經忙完手上的事,他跟著蹲下身一起撿那些咖啡豆,他確實很認真在聽澤村說話,雖然嘴上說不管對方的事,不過雄少年還是很擔心自家店長的,雖然自家店長在年齡方面已經成熟了,但是在智商和情商方面卻還處在幼兒園等級,萬一被有心人騙了,那該怎麼辦!

「唔啊——!雄少年不要突然嚇人啊!」

被雄少年突然逼近的聲音嚇了一大跳,澤村猛地抬頭看向蹲在離自己不遠處的工讀生,差點就要姿勢難堪地往後跌坐。

「店長,你說前幾天怎樣?」

雄少年停下手邊的工作,他也抬頭看向因為被自己的聲音嚇到,又一次把撿到手上的咖啡豆撒出來的店長,又問了一次方才的問題。

驚魂未定的澤村在聽到雄少年的問題後,瞬間就冷靜了下來,方才嚇到慘白的臉色此刻又刷得染上一層粉紅,突然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方,尤其迎上雄少年帶著擔心的目光後,更是支支吾吾的語無倫次。

「哎?喔⋯⋯就是⋯⋯」

「那個⋯⋯唔⋯⋯呃⋯⋯」

雄少年也不催促就這麼靜靜地看著店長,他深知自家店長要說些難以啟齒的話時,總會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樣子,果然就是個還沒完全長大的大人。

「啊——!不管了!就是小狼崽——就是——」

正因為雄少年這麼靜靜地盯著自己看,澤村的壓力更大也更加緊張,但是堵在心中的那口悶氣讓澤村最後豁出去了,畢竟自己不是個擅長偽裝情緒和隱藏心事的人,繼續藏著憋著只會讓自己生病!

「就是小狼崽前幾天他跟我告白了啦!」




TBC.




廢話一下:

某J大學期末考考完啦!哈哈哈!

不過一想到今年六月就要畢業正式成為社畜,突然很不想要畢業==

我不想成為社畜!還想要繼續當廢廢的大學生啊!

聽到很多太太們抱怨社會的黑暗,就真的有點害怕> <

大概這就是長大的我們必須經過的歷程⋯⋯

嘛,就只能順其自然了XD

趕快拿評論砸我吧!我需要餵食啊!!

總之,會盡快把(下)也放上來的!


评论(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