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光舟澤】玫瑰的告白(上)

  • 最近一口氣把動畫番追到最新進度,然後再追漫畫到最新一話,某J是真的徹底掉入光舟澤這個坑了!光舟澤太好吃了!真的很好吃!

  • 某J要開始將光舟澤發揚光大!

  • 本篇與2019榮純生賀文有關,詳情見【你的咖啡,我的玫瑰】

  • 本想一發完,但是字數爆了,所以分三次!

  • 私設有,咖啡店店長小天使X花店店長小狼崽!

  • 年齡操作有,OOC大概有十級大地震那麼嚴重,請慎入!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自從那次請隔壁花店店長喝了自己新引進的咖啡豆所泡的咖啡,並收到對方的回禮十三朵玫瑰花後,彼此間的往來漸漸多了起來,兩人的關係也隨著頻繁見面變得更加親近。

澤村很意外自己竟然這麼快就融進對方的圈子裡,畢竟當初他認識這位號稱整條商店街的最帥店長奧村光舟時,對方可是緊繃著一張帥氣的混血臉孔,那雙藍灰色眼眸冷冷地看著他,一副好像別人欠他好幾百萬的樣子,在澤村做完自我介紹後,年輕的花店店長並沒有表現出那種很高興認識你的反應,而且還過了好一陣子他才開口,對方的聲音就跟他的人一樣,透著一股難以親近的疏離,僅僅報出自己的名字後就沒了下文。

因此在認識奧村少年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對方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但喜歡交朋友,希望可以跟整個商店街攤販打成一片的澤村榮純,並沒有因為奧村少年的冷漠疏離而退縮,他可是做好了打長期戰的準備,一定要跟這匹只在曠野裡獨來獨往的孤狼成為朋友。

剛開始時,澤村幾乎一有空就往花店跑,每次都拉著對方說一大堆話,再奇葩的主題都能聊,不過其說是聊天不如說大部分時間都是他在自言自語,只有偶爾對方真的被他搞到神煩時,才會開金口說話,然而內容永遠只有簡短的一句話——「澤村先生,您打擾到我工作了,請您回去。」

於是,澤村榮純一次又一次的鎩羽而歸,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咖啡廳正式上了軌道,生意漸漸忙碌起來,無法再像當初那樣天天往花店跑,不過澤村是個不懂放棄的人,既然定下了目標就要堅持到底。

等到咖啡廳的生意穩定下來後,澤村便請了幾位工讀生幫忙看店,接著他繼續實行感化孤狼計畫,但是又怕工讀生認為自己怠忽職守,身為店長卻整天往外跑,於是澤村想了一個辦法,他對這些員工謊稱隔壁花店店長固定每天下午都要喝一杯咖啡,還說對方指定要自己親自沖泡和外送,所以每天下午的這段時間他都不在,要工讀生們好好顧店,對於不了解內幕的菜鳥員工也沒有多加懷疑,答應店長會認真上班工作,因此澤村終於能夠毫不顧忌的兩邊往返。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澤村再去找奧村少年的時候,總會帶上一杯自己親手沖泡的咖啡,不過一開始對方是拒絕的,還說咖啡的味道太重會破壞店內的香味平衡,花香分子很有可能受到咖啡香分子的影響,進而產生奇怪的變化,這會連帶衝擊整個店內的花卉。

因此,那段時間裡,他必須自己解決那些帶來的咖啡,畢竟他已經跟工讀生說了是奧村指定要他送咖啡,如果他原封不動的把咖啡帶回來,一定會引起他們的懷疑,所以澤村只能含淚的一杯杯灌下自己親手泡的咖啡,而這也導致他連續好幾天都睡不好,畢竟在下午接近晚上的時間喝一杯純手沖咖啡,咖啡因含量簡直破表,到了半夜精神還好得不得了,這是要怎麼睡!

不過皇天還是不負苦心人,在澤村勤奮不懈的騷擾下,奧村少年還是投降了,他總算接下自己親手沖泡的咖啡,但對方沒有馬上打開杯口喝下,而是把咖啡拿到後台去,結果——

當奧村少年再從後台走出來後,就只說了這麼一句「感謝您的咖啡,現在您可以回去了,澤村先生。」說完就要打發他走!

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奧村少年竟然這麼冷酷!

但是沒關係!好歹奧村少年現在願意收下咖啡了,還是有進步的!澤村這麼安慰自己,他心想著要繼續努力,只是後續——

畫風轉變得實在太快了!

澤村正暗自決定要繼續努力跟奧村少年打成一片時,兩人的關係卻已經迅速親近了起來,那次依然像往常一樣繼續送咖啡和自說自話,而對方在接過自己的咖啡後,竟然沒有像以往那樣將咖啡拿到後台去,而是拿著那杯熱騰騰的咖啡,目光筆直地看著自己,甚至還開了金口,說出的話也不再是逐客令,而是難得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先生?澤村先生——!」

「啊?噢——!怎麼了,奧村少年?」

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澤村榮純,被奧村用力喊了一聲才回過神來,他還維持一手搭在工作台上,一手撐著下巴的姿勢,目光還略為呆滯地看著剛從後台走出來的年輕花店店長。

「您在想什麼?」

「哎?」

「看您想得很認真,是在想什麼重要的事嗎?」

雖然奧村依然擺著那張萬年冰山臉,聲音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靜淡漠,但澤村卻從對方那雙藍灰色的眼中看到了關心,接著一股暖意流過心間,澤村忽然有種被填滿的充實感,胸口有些脹但不難受。

接著他咧嘴一笑,露出一口白牙,笑得很是燦爛——

「嘿嘿,我是在想我們關係為什麼會突然變這麼好,畢竟之前的奧村少年非常難親近啊!就像一頭獨來獨往的孤狼,高傲、冷僻⋯⋯」

「原來我在澤村先生心中是這個樣子。」

「哎哎哎!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既然我這麼孤僻難接近,澤村先生就不要在我身上浪費時間——」

「聽我把話說完啊——小狼崽——!」

無意識的就把自己私底下對奧村少年的綽號大喊了出來,這下真的完了,儘管現在已經入秋,但此刻澤村額上卻連續冒出一顆顆熱汗,他瞪大那雙燦金眼眸卻心虛的不敢直視面前的年輕花店店長。

「小、狼、崽?這是什麼,澤村先生?」

微微挑起一邊眉毛,目光一沉,奧村光舟表情沒有太大變化,但是澤村發誓他清楚看到對方額頭上隱隱浮現幾條青筋。

「啊勒——這是什麼呢——哈、哈哈⋯⋯」

澤村裝傻的乾笑兩聲想藉此蒙混過去,但對方顯然並不打算這麼輕易放過他。

「所以我像一隻小狼崽嗎?澤村先生。」

「姆姆姆——」

已經不只是滿頭大汗,澤村感覺自己的後背都濕了,背脊陣陣發冷。

眼前的少年哪是小狼崽根本就是頭兇猛的大野狼!

其實從表面上來看,根本看不出這位年輕的花店店長在生氣,大概是因為他總是擺著一張萬年撲克臉,所以就算生氣了從表情上也看不出來。

但澤村就是感覺得出來,他的直覺告訴自己,對方的心情現在不美麗。

「奧村少年!我就直說了!」

澤村知道自己嘴笨,論耍嘴皮子的功力,他說不定還會輸給幼兒園小朋友,既然裝傻矇混不過去,他就直接開門見山了,反正直來直往更符合自己的性情一點!

「本來我覺得你這個人高傲、孤僻⋯⋯呃⋯⋯冷淡、還有⋯⋯」

「澤村先生如果想不出其他說詞就不要勉強了,我已經充分明白你對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差,我認為你說得對,我就是那樣的人——」

「雖然第一印象不怎麼好!但要認識一個人怎麼只能僅憑第一印象就認定對方就是那樣的人!」

澤村絞盡腦汁想要說些比較深奧文雅的形容詞,但他發現自己的文學素養實在低到令人不忍直視,本想用帥氣的方式把話說出來,誰料才剛開了話頭就嚴重詞窮,最後奧村少年看不下去幫他圓場。

——實在丟臉丟到家了!

不過聽到奧村竟然不做任何辯駁就認同他剛才說的話,這讓澤村無法接受,他還沒把話說完,而且怎麼有人在聽到別人那樣評價自己後還能不為所動!

「你確實像一匹孤狼,不喜歡跟人打交道,也不擅長跟人相處,但是你並不是一個對生活沒有熱情的人!」

「你喜歡這間花店,你喜歡你的工作,雖然你不擅長跟人相處,但是面對來買花的客人時,你會耐心傾聽他們的需求,然後認真的為他們選出最適合的花,再告訴客人們這些花的花語和典故,接著會把花包裝的很漂亮——」

「我都有看到喔,當客人接過你包好的花束,然後露出滿意的笑容時,你的眼睛都會閃閃發亮,就像被老師誇獎的小朋友一樣!」

這些日子緊纏對方也不是纏假的,澤村雖然會在固定的時間來串門子,但奧村並不一定都有空,有時候他來會看到對方在整理店面,或者處理新進的鮮花,又或是剛好有客人上門,他就會默默觀察奧村是怎麼招呼顧客。

澤村並沒有白目到在奧村忙碌的時候還打擾阻礙他工作,這時候他便會放下手中那杯自己親自沖泡的咖啡,接著坐在工作檯邊的高腳椅上,安安靜靜地觀察正在努力工作的年輕花店店長。

因此,在經過這些日子的觀察和接觸後,澤村可以斷定奧村並不像表面上的那樣高冷孤僻。

奧村少年,根本就是個標準外冷內熱的悶騷男!

「小狼崽,你是個很好的人,雖然嘴巴壞了一點,但我知道你是個溫柔的男子漢!」

把想說的話都一吐為快後,澤村那張總是滿載笑容的臉,此刻也毫不吝嗇地露出他最自豪的燦爛露齒笑,一雙燦金眼眸都笑到彎了起來,要說多耀眼就有多耀眼。

大概是沒想到澤村會說出這樣的話,奧村許久都沒有回過神,他目光呆愣的看著朝自己露出燦笑的咖啡廳店長,一向沒有表情的臉也難得鬆動了,帶著詫異和難以置信,從來都沒有人這樣對他說過——

奧村光舟是個很好的人,是個溫柔的人⋯⋯

「奧村少年?」

等了半天都沒聽到對方的聲音,澤村看向還在愣神的奧村,而對方臉上的表情卻嚇到了他,這是澤村第一次看到奧村除了撲克臉以外的表情,一臉詫異的樣子確實新鮮,但是年輕花店店長遲遲沒有回過神來,這讓澤村很是擔心,於是他開口輕喚了對方的名。

「對不起,我走神了。」

「沒關係,我剛剛難得看到了不是面癱的奧村少年!」

「澤村先生,請不要取笑我。」

「哎!我沒有笑你啊!倒是你——」

「澤村先生?」

澤村邊說著邊朝奧村伸出雙手,在對方疑惑的目光中漸漸靠近,接著兩手各自伸出食指,就往奧村的兩邊唇角一戳,不顧年輕花店店長大變的臉色,戳在對方唇角上的指尖微微施力,奧村那緊繃的唇線只能被迫往上揚——

「我說啊,你臉上應該多一點笑容才對!你笑起來一定很好看!」

 

 

 

TBC.




之前說好有機會出【你的咖啡,我的玫瑰】的番外,經過這麼久的時間,某J再次提筆寫光舟澤,我必須說在我追完動畫新番後,光州澤我吃定了!現在他們在我內心的排名蹭蹭蹭瘋狂往上升,恐怕再過段時間,萬年第一的御澤就要寶座不穩了!畢竟官方瘋狂灑光舟澤的糖,我吃得太開心了啊啊啊啊!

對於某J的回歸,各位期不期待啊(被踹(少自以為是了

求評論,求同好,冷圈總是要互相取暖啊!

瘋狂挖坑但不填坑的某J在這裡向大家道歉!不過某J今年會更加努力的!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