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5

  • 本篇為復聯4後的治癒向!

  • 結局HE,請安心食用!

  • 微寡盾,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請自動忽略Bug,某J邏輯已死!

  • 人物OOC,慎入!慎入!慎入!

  • 眼睛請記得睜開,某J就不廢話了!

  • 本篇:01 02 03 04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彼此似乎陷入過往回憶裡,兩人的表情同時黯淡下來,超級士兵盯著眼前的茶杯出神,紅髮女特工則是低頭擺弄自己的手指,沉默在這個方型餐桌上流轉,卻沒人想先打破。

沉默大概持續了有一世紀那麼久,直到Natasha率先抬頭看向還在對茶杯愣神的Steve,她伸出擦著艷紅指甲油的食指,指尖往平滑的桌面上輕敲兩下。

「現在已經到了蘋果派最佳品嚐期,烤完放置三十分鐘後的口感最好,我們該試試看了,Steve。」

「——差點忘了,我覺得值得期待,味道。」

紅髮女特工的提醒總算讓Steve回過神來,抬頭朝對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這才拿起蛋糕鏟往蘋果派的底部潛入。

Natasha笑而不語,默默看著金髮青年動作俐落的將蘋果派端正地放在白色小碟盤上,然後很體貼將另一份遞到她面前。

「妳不吃?」

「我想先聽聽你的感想,畢竟我對自己的破壞力頗有信心的。」

「所以妳是打算把我當白老鼠了?」

「噢,別這麼想,Cap,就當食品公司在開發新口味的時候總會請內部員工嚐嚐味道,請你抱著發現新大陸的好奇心吃下去,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兩隻手肘撐在桌面上,下巴抵在兩隻交握的手背上,從催促金髮青年試吃開始,Natasha臉上始終保持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對方。

雖然紅髮女特工說得好像她做的蘋果派是一種兇器,但Steve仔細觀察那塊已經切開的蘋果派,實際上看起來沒對方說的那麼可怕,就是一個很正常的蘋果派,裡面的餡料也可以看到切成丁的蘋果果肉,跟派皮一樣,內餡烤得很成功,呈現金黃熟透的模樣,尤其果肉外部裹上一層蜂蜜色的糖衣後,整體看起來更加可口。

Steve主要不是在懷疑那個蘋果派有什麼問題,而是Natasha的表情讓他直覺這其中恐怕有詐,對方的這個表情自己看過太多次了,每次有什麼鬼點子的時候,這位豔麗的紅髮女特工就會露出這種表情,微微瞇起那雙勾人的綠眼睛,兩道細眉微微上挑大概兩毫米的高度,那張性感的嘴唇會抿起似是而非的淺淺弧度,總之就是呈現一種危險美。

這讓Steve不得不用那雙深邃的藍眼睛,在表情微妙的紅髮女特工和自己面前的蘋果派之間來回掃視好幾次,好吧,他放棄從女特工臉上找出什麼端倪,對方總是能很好地掩藏自己的小心思,加上如果這個蘋果派真的有什麼問題,頂多就是鬧幾天肚子,況且按照自己四倍的代謝率和自癒力,恐怕不用半天身體就能恢復如初了。

「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

「請吧,Cap。」

話是這麼說,但當Steve拿起叉子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做了個深呼吸,畢竟有時候看起來沒問題的東西,往往危險就藏在那些看不到的地方,有句話是這麼說的,魔鬼藏在細節中。

用叉子切割出一小塊出來,Steve盡量無視紅髮女特工那微妙的目光,將那口蘋果派送進自己嘴裡。

有些猶豫地咬了兩下,隨後靜待兩秒鐘,然而口腔並沒有受到想像中的爆炸衝擊,或者像Natasha自己說的那樣可能導致味覺失靈的恐怖破壞力,就是一般蘋果派會有的正常味道,蘋果的酸甜混著焦糖及少許的肉桂味在舌尖擴散開來,吃起來並不差,這讓Steve又挖了一小塊遞到嘴裡。

「妳不該低估自己,Nat。」

放下叉子,Steve將嘴裡那兩口蘋果派吞下肚後,一副如釋重負的樣子(雖然這麼做有點不妥,但這不能怪他)看向坐在對面的女特工,英俊端正的臉露出再熟悉不過的帶上一點靦腆的淺笑。

「味道不錯,口感也很好,沒妳說的那麼可怕。」

「真的嗎?」

「妳吃吃看就知道了。」

「嗯哼,好吧,我試試。」

Natasha放下雙手,拿起叉子挖了一小塊蘋果派,然後送進自己嘴裡。

「Not bad,也許下次我可以試試看做別種口味。」

習慣性地挑了一下眉,女特工吃了兩口後也放下叉子,嘴角依然噙著那抹若有似無的笑意。

「Nat?」

雖然女特工露出與往常無異的樣子,但作為超級戰士的Steve還是以敏銳的戰鬥直覺捕捉到了一絲不對勁,內心漾起一抹奇異的感覺,這讓他不自覺地皺起眉頭,目光緊鎖著Natasha。

「Steve,你覺得這裡的生活怎麼樣?」

女特工再次將手肘撐在桌面,而下巴抵在手背上,迷人的綠眼睛閃爍著不知名的光芒,語氣慵懶而隨意,她並不在意金髮青年有些緊繃的表情。

「妳想要我怎麼回答?」

並沒有因為對方轉移話題而將心中的疑惑拋之腦後,Steve反問回去。

「你會想回去嗎?原本的世界。」

Natasha斂下目光,忽略了Steve那有試探意味的質問。

「Natasha?」

「Steve,我曾說過你走得了,那是真的,如果你想回到原本的世界的話。」

「為什麼突然提起這個話題?」

看到女特工有些落寞的表情,Steve不禁放柔了語氣,表情也不那麼緊繃嚴肅,他決定先暫時壓下心頭的疑惑。

「在時機到之前我不能告訴你,我只是想問問你,想回去嗎?離開這裡?」

一向強悍到不需要人幫助的女特工不禁露出難掩的脆弱,當然本人也知道自己現在的臉色一定不怎麼好看,她乾脆閉上眼不去在意對方朝自己投過來的關心目光。

「說實話——我不知道。」Steve停頓了一下,朝依然緊閉雙眼的女特工看了一眼後,才繼續說:

「Nat,我想妳也了解那種感受,撇除我被冰凍七十幾年的日子不說,不管是二戰的時候,還是七十幾年後的現在,我幾乎沒有為自己做過決定——」

「哪怕擁有選擇權,我也無法為自己做選擇。」

拿起茶杯啜了一口已經涼透的紅茶,冷掉的大吉嶺紅茶帶著強烈的苦澀,Steve依然面不改色地喝了下去。

在這之後他們沉默了很久,久到Natasha已經睜眼看向突然沒了聲音的金髮青年,她在對方那雙藍眼睛中看到了無盡的茫然和迷惘。

「這次你可以自己做選擇,無關其他,以自己的意願做選擇,Steve。」

收回失焦的目光,Steve低頭苦笑道:「不,那很難,Natasha。」

「那太難了。」




TBC.




P.S.我保證下一章!下一章史總就會登場!我總算寫到一半了!萬歲!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