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4

  • 本篇作為復聯4後的治癒向!

  • 都說治癒向了,結局絕對HE,請安心食用!

  • 微寡盾,有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所以Bug請自動忽略,某J邏輯已死!

  • 人物OOC,請自行斟酌閱讀,慎入!慎入!慎入!

  • 雖然說了很多遍,但還是要提醒,眼睛記得要打開,看清楚tag、標題、注意事項,眼睛業障重記得多做善事消業障!

  • 本篇:01 02 03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將後花園打理好後,Natasha也很剛好的打開後門告知Steve蘋果派已經烤好了,並且她還順手泡了一壺適合搭配蘋果派的大吉嶺紅茶。

好吧,別問為什麼這個世界會有大吉嶺紅茶這種東西,在這裡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只要你有想要或者需要的東西,第二天那東西就會出現在家門口,就某種意義上,這裡的生活比在原本的世界還要方便。

Steve一進屋便聞到了陣陣飄來的香味,既柔和又溫暖,蘋果與紅茶的香味混在一起其實挺不錯的。

「看起來還不錯,沒妳說的那麼糟,Nat。」

在廚房流理台洗好手後,Steve轉身朝一旁的餐桌走去,方形木桌中央正放著剛剛出爐還冒著熱氣的蘋果派,外觀看起來挺不錯的,至少表皮烤得黃金酥脆,派皮邊緣還帶點焦色,食物的色香味中,這個蘋果派已經具備「色」與「香」了,就不知道「味」如何。

「那只是『看起來』而已,Steve。」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Nat。」

「噢,我對自己很有信心,這個派絕對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無害。」

「嗯⋯⋯也許我們應該嚐過之後再確定這個到底有沒有害。」

「Steve,你是我見過最勇敢的人,真的。」

「我該說謝謝嗎?」

Natasha聳聳肩沒有回答Steve的問題,而是自顧自的拉開椅子坐下,將已經泡開的大吉嶺紅茶倒進兩只鑲金花紋的瓷杯。

「勇敢的Cap,請享用。」

「謝謝。」

Steve拿起鑲金茶杯往唇邊湊去,當溫熱的橘紅色液體滑入喉嚨後,回甘的滋味在唇舌之間盪漾,特有的麝香葡萄帶點紅茶獨有的澀味讓Steve不禁瞇起那雙好看的藍色眼睛,好好品嚐留在味蕾中的餘香。

「感覺如何?」

「妳有一雙巧手,Nat,紅茶很好喝。」

放下茶杯,杯裡的橘紅色液體微微泛起漣漪,Steve毫不吝嗇地讚美紅髮女特工。

「那是因為你還沒吃到我做的蘋果派,Steve。」

微微挑起一邊細眉,Natasha隨後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還熱氣騰騰的紅茶。

金髮青年勾起一邊嘴角輕笑兩聲以示不予置評,接著伸手拾起一旁的銀製刀器,將放著蘋果派的托盤推到自己面前,輕聲道:「現在我們可以來做確認了。」

語畢,Steve舉起握著銀製刀器的手,對準蘋果派烤到略焦派皮邊緣,微微施力讓刀尖沒入派層。

實際上,Steve有一雙比別人還要精巧的手,上得了戰場,下得了廚房,還能畫得一手好畫,他的巧手在復仇者之間並不算什麼秘密,畢竟讓復仇者脫離三餐都叫外賣的日子的人就是這位美國道德標竿,偉大的精神領袖,美國隊長。

「喔——Steve,你總是不斷給人驚喜。」

「嗯?」

「你會的東西比我想像的還要多。」

「我沒想到妳現在還拿著我是老古董這個身份來開玩笑——」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才不像Stark那個幼稚鬼。」

顯然對方誤會了,Natasha掩嘴輕笑,繼續澄清,道:「我們大家都知道美國隊長有一雙萬能的手,不僅可以手撕敵人,還可以做出美味的佳餚,甚至可以畫出一幅極富古典浪漫主義的畫,Steve你不曉得你的手有多麼迷人。」

「呃⋯⋯我覺得你們都太誇張了。」

放下銀製刀器,Steve看了一眼被自己完美切成八等份的蘋果派,沒有絲毫的損傷,黃金酥脆的表皮依然完整的覆蓋在餡料上,也沒有任何餡料掉落在派皮上,最容易受到破壞的酥皮邊緣也沒缺邊缺角,總而言之美國隊長很完美的保留蘋果派最原始的樣貌,除了那幾道整齊切割的痕跡外。

「Steve這一點都不誇張,你的手可是救了好多人,復仇者的胃,對了,還有眼睛!」

「眼睛?」

眼睛他就不懂了,手跟眼睛有什麼關聯?

前兩者他大致明白,畢竟你不能奢望整天在四處奔波的復仇者們有時間待在廚房訓練自己的手藝,當然也不是說他就有很多時間,超級士兵能做出一手好菜恐怕要歸功於過去瘦弱的自己,很多東西不能吃、不能碰,母親的工作繁忙和耳提面命,讓他知道什麼東西吃了有益,什麼東西不能混在一起吃,並且試著親手將那些對身體好,但實際上吃起來不怎麼樣的食物結合成好吃的料理,所以在他還沒參加那個超級士兵的計畫前,便已經練就了不錯的廚藝。

「Steve,我一定忘記跟你說那件事,關於Stark大廈這棟建築物的看法,我跟你抱持一樣的態度,又大又醜——醜的很張揚——不只是大廈。」

「我對Stark的藝術細胞還有某些審美觀念——感到堪憂⋯⋯」

說實話,女特工實在想不到能用什麼委婉的形容詞來表達億萬富翁的審美觀。

「或許我們可以忽略大廈的外表,畢竟我們住進去就看不到了,但是我不能接受大廈裡擺放的某些所謂超現實主義或者後現代主義的藝術品,那讓大廈看起來很四不像⋯⋯」

「噗——OK,我可以了解妳的感受,Nat。」

難得看到能言善道的女特工說話帶點猶豫矛盾,Steve不禁笑出聲來,畢竟對方的想法他也是感同身受的。

「不過這跟我的手和你們的眼睛有什麼關係?」

「God!Cap,難道你沒有發現嗎?」

看到Natasha驚訝地瞪大雙眼,Steve疑惑地挑挑眉,選擇沉默。

「OK,這不能怪你⋯⋯」

「畢竟你待在新復仇者基地的沒多久就離開了⋯⋯你知道的⋯⋯」

仔細回想了一下,紅髮女特工有點想結束這個話題,是她想得不夠周到,忘了那是所有復仇者們都不太願意提起的日子。

「妳是說放在基地倉庫裡的那些畫嗎?呃——就是我以前閒來無事畫的一些素描或者風景畫之類的。」

「你知道?」

「無意間發現的——倉庫雖然是倉庫,但總歸也是要定期整理的⋯⋯」

Steve伸出指尖搔了搔鼻頭,當時他在整理那間寬大的倉庫,雖然收納空間很大,但如果沒有妥善利用空間,東西隨便一堆很快就找不到落腳的地方,這讓習慣整齊秩序的Steve無法接受凌亂的倉庫,於是他找了時間動手整理。

也是那時候才發現倉庫最深處的角落,堆滿了一堆大小不一的畫布,Steve忍不住好奇心地翻開來看,全是他以前無聊或者興致來時畫在畫冊上的東西,有人物肖像畫、風景畫、物品素描等等,黑白的、彩色的都有,而自己可以保證這些畫從來沒被放在畫布上,看來是有人拿了他的畫冊進行所謂的掃描並複製在這些畫板上,那時候他並未細想是誰做的。

「現在你知道了。」

「是——Tony用的?」

「嗯哼——你認為在復仇者基地裡,誰最有資格插手室內設計?」

Natasha的反問無疑告訴Steve答案了,這讓Steve不自在的垂下眼瞼,掩去眼底莫名洶湧而出的思緒。

「雖然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但我還是要感謝你,Steve。」

「在你離開的時候沒有把那些畫冊帶走,不然要我住在一個充滿超現實主義的房子裡,這讓人很崩潰。」

反正都已經提起了,把話收回來也是不可能的事,Natasha乾脆把想說的都說出來了。

「你不在復仇者基地的那段時間,那些畫隨處可見,反正是那位超級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兼慈善家拿出來擺在公共空間的,至於什麼時候收起來,我倒是不知道,畢竟我也不常待在基地裡。」語畢,女特工拿起茶杯輕啜一口。

不知是感慨還是無奈,Steve閉上眼並輕輕嘆了一口氣,再睜開眼迎上紅髮女特工的目光後,那雙深邃的藍綠色眼睛已經恢復了清明,剛剛那些波濤湧出的情感都被那聲歎息掩了去。

「看來我錯過了不少事情,在那段日子裡。」

Steve有些艱難的勾起嘴角,臉上露出的笑容參雜了些道不明的苦澀。

有些事情儘管已經過去並且徹底結束了,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船過水無痕,有些刻痕甚至是溝壑不是抹去或填補就能了結,至少復仇者徹底分裂的這件事帶給所有復仇者們無法抹去的傷痕。

「不只是你,我們也錯過了很多,Steve——」

「多到讓我懷疑——我們是不是一直再重蹈覆轍。」




TBC.




廢話來自靈感泉湧時:

好像越寫越長了,眼神死==

沒意外的話,大概下一章鐵罐就會出場了,請期待(被踹

秉持先虐後甜,之後完美大結局,某J希望這兩人都好好的!

我愛铁盾!铁盾大法好!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