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铁盾】Ashes/浴火重生 03

  • 字數爆了,章節擴張,收起我的上中下!

  • 本篇可以當作復聯4後的治癒向吧,作為漫威電影迷你懂我懂!我們需要治療!

  • 結局HE,請安心食用!

  • 微量寡盾,有各種私設和我流理論,所以Bug請自動忽略,某J邏輯已死!

  • 人物OOC大概有海嘯那麼可怕,所以慎入!慎入!慎入!

  • 睜大眼睛看tag,看標題,看注意事項,眼睛不好記得去看醫生!

  • 本篇:01 02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Steve手中拿著花灑然後轉開水龍頭,粗長又乾癟的橡膠水管隨著水流經過迅速膨脹起來,水柱很快抵達花灑的噴頭,自來水透過細小的水孔噴灑而出,Steve動作熟練地控制手中的花灑,讓細小的水柱在空中劃出優美的線條,接著均勻地灑落在那些種植各種花草的土壤上。

Natasha打開廚房後門,朝正在後花園灑水的Steve問了一句:「Steve!你的蘋果派要加肉桂粉嗎?」

「可以加,麻煩妳了,Natasha。」

Steve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他大聲回答,繼續專心澆灌這些花花草草。

「OK,但是Steve你千萬不要太期待我的手藝,要知道這是我第一次親自下廚——」

「我相信妳,Nat。」

「噢——好吧,衝你這句話,我會努力不搞砸蘋果派。」

「對了,放烤箱的時候記得溫度是180——」

「你已經提醒好多次了,我知道——要烤十五分鐘左右!你繼續忙吧,Cap!烤好了,我再來叫你。」

打斷美國隊長已經不知道耳提面命十幾次的蘋果派作法,紅髮女特工說完後迅速躲回房子裡,以免那位認真嚴謹像個雞媽媽一樣的超級士兵繼續嘮叨。

被紅髮女特工強行插話的金髮青年並沒有生氣,接著他聽到後門「碰」的一聲關上,兩片淡色唇瓣微微抿起露出柔和的弧度,Steve不禁低笑兩聲。

來到這個由寶石組成的時空已經有一段日子了,Steve也從最初的驚慌失措變成現在的恬淡平靜,Natasha說得對,世界無奇不有,很多事情沒辦法用理論來驗證,畢竟他們連穿越時空這種事都經歷過了,就算發生再離奇的事情,他想自己也能夠淡定應付了。

話說回來,至今他還是沒能從紅髮女特工口中問出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裡,每當他提起這個話題時,女特工只會露出一抹神秘的笑容,瞇起那雙總能勾人魂魄的眼眸,並伸出右手食指左右晃了晃,接著說:

「Cap,這不是你現在要擔心的問題,畢竟我們已經從保護世界、從對抗壞蛋,以及驅逐整天想侵佔地球的外星人的使命中光榮退役,我們應該試著好好享受生活才對,在這裡我們可以隨心所欲一點。」

接連好幾次都得到這個答案後,漸漸的,Steve也不再提起這個話題,倒是順應Natasha口中所說的放下使命,享受生活,他開始在這個不會再有戰爭,不再需要他們超級英雄保護的寶石世界中規劃起自己的退休生活。

『都說英雄們最好的退休計畫是死亡。』

Captain America確實是用英雄的方式退休,在那場殘酷壯烈卻值得付出一切代價的戰爭中犧牲,最後他也得到了作為復仇者聯盟領導人之一Tony・Stark的親口應允——正式批准Steve・Rogers從美國隊長一職退役的申請。

這讓Steve徹底脫離超級英雄的行列,他不用再為了人們、為了國家、為了世界成為那個無堅不摧、強大堅韌的美國隊長,也不用再為了處於困境時,成為那個首先跨出第一步的先鋒者,成為所有身陷絕望的人的唯一希望,儘管他自己也感到了心灰意冷,卻不能露出一丁點的投降,因為美國隊長不會輕易向困境低頭,哪怕他再也沒有可以跟敵人抗衡的力量。

而現在身處寶石世界中的Steve・Rogers已經不再是美國隊長,不再是超級英雄,透過六顆無限寶石的重生力量,現在的他只是一名普通的人類,而身為一介凡人,他總算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讓Steve想起很久以前,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對他說——

他還記得那是在奧創之戰結束後,復仇者聯盟也不再是一個計畫或是一個臨時性的團隊,在經歷各種磕磕絆絆後總算正式成立,擁有一套獨立的運作系統,幕後功臣以及最大贊助者是那個擁有一連串響叮噹的稱號,有著一雙迷人的焦糖色大眼睛,留著修剪精緻的鬍子,雖然個子不高但身上散發出的成熟魅力可以為他補足天生的遺憾,是個天生就會被任何耀眼光芒籠罩的男人,Tony・Stark。

在復仇者基地外的草坪上,留著小鬍子的男人一邊調侃金髮神衹不懂環保,一邊跟他並肩而行往鋪著一堆碎石子的路上走去,兩人也順勢聊了兩句增進一下戰友情誼。

那時候他與他的對話至今都還記憶猶新。

『也許我該學學Barton,替小辣椒蓋一座農場,希望不會被炸掉。』

小鬍子男人雙手插在兜裡,順便按了一下車子遙控器,外型招搖的跑車緩速駛來。

『簡單的生活。』Steve想像了一下,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總有一天你會有的。』

『你也可以擁有簡單的生活,Cap。』

對方抬眼迎上他有些茫然的視線,焦糖色大眼裡帶著真摯,表情認真。

『我不知道——家庭、安定⋯⋯』

『不,嚮往這種生活的我早在七十五年前就死去了,Tony。』

小鬍子男人的視線讓Steve有些無所適從,他只好移開目光,望向一旁不遠處的復仇者基地,眉頭依然深鎖形成熟悉的川字。

聰明的天才總是善於觀察,男人明白Steve還未能完全放下,也就不再往下這個話題,而是一個轉身打開車門,裝做不經意的開口問:『你還好嗎?』

Steve看著準備進駕駛座裡的Tony,沉默了那麼幾秒鐘,又將目光投向那棟灰白色的建築物上,隨後再把視線移回依然盯著他看的男人,低聲回答:『至少我覺得像回到了家。』

他的回答讓小鬍子男人英俊成熟的臉上露出難得不那麼Stark式的笑容,隨即對方一個斜側彎身鑽進了跑車裡,結束這場看似無疾而終實際上卻是心照不宣的對話。

回憶嘎然而止,Steve停止揮動手中的花灑,轉身走回去關上水龍頭,等花灑噴頭不再流水出來後,他開始收捲起長長的橡膠水管。

或許現在就是他好好享受簡單生活的時候了。

Tony曾說過他也可以擁有這種簡單的生活。

是的,現在的他作為一名普通人,不是美國隊長,而是以Steve・Rogers的身份,他總算可以重新拾起在七、八十年前就捨棄的嚮往。

試試他和他曾經共同期盼的嚮往生活。




TBC.




話嘮一下:

本來不想爆字數的,但奈何某J的能力就是可以把短篇變成大長篇==

我希望可以在一萬五千字以內收尾,很想盡快把坑填完,因為某J最近很想開一個铁盾大坑,很久沒有開車也沒有寫大長篇,加上我對铁盾覬覦太久了,手癢到不行,會盡快把這篇填平!我要為铁盾的同好們爭取一些福利,萌冷CP的代價就是要經常自割大腿肉,哈哈,但是我願意XD

歡迎認識更多的铁盾小萌新,不過作為一名坑品極其惡劣的寫手,希望大家往後可以輕拍,不過某J很好勾搭的,真的!星星眼看你們(被踹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