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光舟澤】你的咖啡,我的玫瑰(遲來的榮純主生賀)

  • 本來要發在榮純純生日當天的!

  • 雖然晚到了非常非常多天,但還是祝我的榮純純生日快樂!

  • 私設有,咖啡店長榮純純X花店店長小狼崽

  • 年齡操作有,OOC有,劇情沒頭沒尾,請慎入!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是,一朵玫瑰花是一見鍾情的意思。」

「那這朵玫瑰花送你。」

這是今天第十三次,奧村光舟收到來自女顧客在自家花店買的花,一朵玫瑰花。

「一共退您一百五十元,謝謝光臨。」

「哎?你這是什麼意思?」

「您把花還給我,我只好把錢退還給您。」

奧村光舟臉(面)色(無)難(表)看(情)的看著眼前同樣也看向自己的年輕女顧客,對方一臉錯愕眼神帶著不解。

「不是要退花,我是要送給你!」

「很抱歉,我不能接受。」

「為什麼!」

本來還紅著臉害羞送出玫瑰花的女顧客,得到奧村的拒絕後卻突然惱羞成怒,她皺起那雙比煤炭還黑用眉筆畫過頭的濃眉,拔高那帶有女性特有的尖銳聲調,話語裡充滿質問和不滿。

「不想收還要理由嗎?」

這也是奧村光舟今天第十三次說出同樣的話,用著所剩無幾的耐性,壓抑聲音中的煩躁,他再(一)次(直)板(沒)起(變)臉來,冷眼看著面前氣呼呼的女性顧客。

奧村光舟一直都不懂,為什麼女生那麼喜歡問為什麼?

「哼——!」

會喜歡這種一點眼力都沒有,說話還這麼機車的男生,算她看走眼了!

女顧客用力哼了一聲,便將手上的花使勁朝奧村光舟臉上丟過去,連奧村手上遞來的退費也不拿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奧村眼疾手快接住被當作兇器的玫瑰花後,接著他立刻追上去準備把錢退還給對方,既然花也沒帶走,那這錢他是不能收的。

將那朵已經花瓣脫落的差不多的玫瑰花放在櫃台上後,奧村準備追上去把錢還給對方,誰知道才踏出店門口往左右兩邊張望,卻是找不到剛才那氣呼呼的身影。

好吧,這更是他今天第十三次接過退還的花,也是第十三次沒能成功把錢還給顧客。

回到店裡,奧村只能把錢放回收銀台,他看著那朵躺在櫃台上已是殘花的玫瑰,雖然面上依然沒有任何表情波動,但那雙淺藍色的眼眸裡卻流露出些許無奈。

這是今天第十三朵需要報銷的玫瑰花啊,都是錢啊!錢!

就在奧村心疼又要報銷掉一朵美麗的花時,掛在花店大門上的風鈴響起清脆悅耳的鈴聲,這讓奧村將注意力轉到門口,大門被緩緩推開。

奧村光舟緊繃神經、屏住氣息,這次他希望不要再是個女的。

——他已經受夠了。

由於門口被前方擺放各種花卉的展示臺上掩住,奧村沒能第一眼知道來者究竟是男是女,但是還沒見到人聲音就先來了,聽到是熟悉的聲音奧村立刻在心裡鬆了一口氣,但接著他又提心吊膽起來。

雖然祈禱來的人不要再是女孩子,但是來的人怎麼會是他!

「奧村少年——!」

爽朗健氣的聲音傳遍這個規模並不大的花店,奧村已經看見那人正踏著輕快的腳步,手上拿著一個紙提袋往自己走來。

「澤村先生,請您不要再這裡大聲喧嘩。」

「有什麼關係!現在店裡不就你一個嗎?」

「您來這裡有什麼事?」

「一定要有事才能找你嗎!」

敢情就是來串門子的,奧村光舟面不改色地看著總是笑咪咪的男人。

來者是個比奧村還大上三歲的男人,叫澤村榮純,是隔壁咖啡廳的店長。

「您三天兩頭就往我這裡跑,這樣會造成我的困擾,還有您不用看店嗎?」

奧村光舟不知道自己這間花店有什麼吸引力,可以讓對方淨往他這裡跑。

「不用擔心啦,有工讀生幫我看著呢!」

「⋯⋯」

好吧,奧村光舟一直對這種自來熟的人沒辦法。

「嘿,奧村少年,這杯咖啡請你喝。」

想起主要來這裡的目的,澤村立刻將提在手上的紙袋放到櫃檯上,從裡頭拿出一杯剛煮好熱騰騰的咖啡。

杯口都還沒打開,一股醇厚濃烈的咖啡香撲鼻而來,堪堪蓋過店內各種混合一起的花香,奧村敏銳的嗅覺此刻只聞得到面前那杯咖啡傳來的味道。

「很香吧!這是我最近新引進的咖啡豆,味道很濃郁醇厚,口感也很棒喔,餘味帶點酸但不會澀,很棒的咖啡!」

澤村一副獻寶的樣子,嘴角向上揚起大大的弧度露出一口整齊的白牙,像是找到什麼寶藏般的孩子,笑得那是沐浴春風。

看著那遞到自己面前的咖啡,奧村注意力都放在了那握著咖啡杯的手,澤村的手說不上好看,手指雖然修長但上頭遍佈或薄或厚的繭,虎口處還有大大小小的傷疤,沒有看到掌心但大概可以想像的到,應該有不少的傷疤和繭。

據前幾次對方自來熟的自說自話裡,奧村知道澤村在求學時期打過棒球,高中時期還是讀棒球強豪的學校,而他也很驕傲地說自己在校期間也進過甲子園,還作為投手在那高中棒球的最高殿堂裡戰鬥過。

一開始奧村是不相信的,直到澤村說到盡興離開自家花店後,奧村特地拿出手機上網查詢了一下,真的在甲子園的官網裡看到歷屆出戰夏甲和春甲的學校名單裡有澤村榮純就讀的學校,並在球員名單中看到了對方的名字。

儘管澤村說在高中以後就沒再打棒球了,但多年過去也沒能洗去對方曾經在棒球這項運動裡付出多大的心力和血汗,從他手上那一層又一層的厚繭及大小不一的傷疤就可以看出來,想來澤村榮純是真的很愛棒球吧。

奧村一直有個疑問想問澤村但沒能找到適當的時機,時間一長他也就忘了,直到現在他看到對方遞咖啡的那隻手,突然就想起了深埋在心裡的問題。

「奧村少年?」

澤村手舉了半天不見對方收下,那張總是沒什麼表情的臉現在還是萬年面癱,只是對方的目光似乎有些呆滯,這讓他有些擔心的開口輕喚奧村的名。

對方的輕聲呼喚讓奧村回過神來,他這才伸手接過澤村遞來的咖啡。

「澤村先生,為什麼您不再打棒球了?」

奧村拿著還熱呼呼的咖啡,熱度透過杯身傳入手心溫暖了一向冰涼的手,他並沒有立刻打開杯口品嚐,而是開口問了個跟咖啡八竿子打不著的話題。

奧村總算想起一直放在心底的問題,如果問他對澤村榮純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大概就是對方提起棒球時的樣子,聊到棒球的澤村榮純無疑是亢奮、快樂的,但他卻從對方那眉飛色舞的樣子裡看到了蛛絲馬跡,某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總會在那雙燦金眼眸裡一閃而過。

澤村榮純總是說自己在打球時遇到的趣事、糗事,卻絕口不提自己為何後來放棄打棒球,奧村知道的,澤村榮純曾經作為王牌投手帶領球隊殺入夏甲,雖然最後沒能奪冠只拿了亞軍,但當時身為夏甲亞軍球隊的王牌投手,單憑這個光環足以讓澤村在棒球的路上走得更遠。

但是他不明白為什麼對方沒有再打下去。

明明以那種優異成績要進入職棒是絕對沒問題。

澤村大概是沒想到奧村會問這麼唐突的問題,他著實愣了許久,訝異的看著面前仍然冷著一張臉的奧村少年。

「抱歉,是我唐突了,澤村先生不用回答也沒關係。」

看到對方呆愣的樣子,奧村察覺到自己問的這個問題很唐突,趕緊為自己失禮開口道歉。

「不,你不用道歉,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

澤村擺擺手不介意奧村的唐突,就如他口中所說的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只是聽到奧村的問題時,他恍然陷入過往的回憶中,那段青蔥歲月裡發生的事情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歷歷在目讓人既懷念又感傷。

「我不打棒球不代表我放棄棒球。」

「很多人像你一樣問過我為什麼不繼續打棒球。」

像是在想什麼合適的措辭,澤村頓了一下才又繼續開口。

「我想有些路並不是一定要走到底才會圓滿。」

「棒球對我而言是夢想沒錯,當初我作為王牌投手帶領學校殺進夏甲決賽時,我曾經想過奪下冠軍後,我一定要在棒球這條路長長久久的走下去,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幸福,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雖然最後沒能奪下冠軍,遺憾、悔恨、不甘的心情混在一起的確不怎麼好受,但當下更多的卻是一種滿足和快樂,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但就是有種夢走到這裡就好了的感覺。」

「你懂那種感覺嗎?」

澤村榮純知道自己嘴笨說不出什麼詞藻華麗的話,但他還是努力表達自己並不是其他一些亂七八糟的原因才放棄打棒球,而是因為太喜歡所以才決定不打棒球。

不是放棄,而是不打而已。

就讀高中的那三年,是澤村榮純打棒球最快樂的時候,盡情地揮灑汗水,全力投出一顆又一顆帶著充滿自己意志的球,將全部心力都放在棒球上,所以他淋漓盡致痛痛快快地打了三年棒球。

「我只想把棒球留在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裡。」

語畢,一向表情豐富的臉又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燦笑,澤村榮純笑得很開懷。

看著再熟悉不過的笑臉,奧村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在輕輕敲打著自己的心,他不太能理解澤村說這番話想表達的含義,大概是因為自己一向對任何事情沒有太大的執著,他不懂那種想把最喜歡的事情留在最美好的時光裡的意義。

奧村本來還想開口問對方難道你不會後悔嗎?但是看到澤村的笑容後,硬是將到嘴邊的話給吞回肚裡。

澤村的表情說明了一切。

「奧村少年!快喝吧,咖啡要涼了。」

早就習慣奧村的沉默寡言,澤村也不會再像當初那樣逼著對方問東問西,而且說來這還是他第一次主動開口找自己聊天呢,澤村邊想著邊催促著對方趕緊自己帶來的咖啡。

那可是他親手泡的,品質絕對保證。

奧村一時也想不到什麼合適的話跟澤村聊,於是選擇聽對方的催促打開咖啡杯的杯口,淺嚐了一口那香氣四溢還冒著熱氣的咖啡。

如同澤村所說的,味道濃郁醇厚而且不膩味,餘味確實帶酸不澀,但留在味蕾的還有一絲甜苦。

「澤村先生,您裡面有加了可可粉?」

「你喝出來了?」

「嗯,有可可特有的甜中帶苦。」

「喔喔喔!不愧是奧村少年,沒錯!我加了點可可粉在裡面,沒想到你能喝出來!」

沒想到自己放在咖啡裡的小細節可以被發現,澤村不曉得這是今天第幾次笑的這麼開心了,明明才在這裡待沒多久他已經笑得比平常還多。

自從聽完澤村那番話後,奧村看到對方發自內心的蠢萌笑容,不知為何心裡軟得一塌糊塗,有種就想這麼一直看著他的笑容,一直看下去。

「好喝。」

「嘿嘿,好喝就好!」

「謝謝。」

「咦?」

奧村又淺嚐了一口後,就將咖啡放在櫃台上,他抬眼望向對方,目光灼灼。

「已經被您請好幾次的咖啡,卻一直沒能表達謝意,謝謝您,澤村先生,總是泡好喝的咖啡請我。」

「唉——唉唉唉!不用謝啦!是我自己想請你喝,不用客氣!你覺得好喝我就很開心了!」

來了那麼多次想跟這間花店的冷面店長混熟但每次都鎩羽而歸,沒想到這次不僅對方主動開了金口,竟然還向自己表達了喝完咖啡的感想,雖然只有「好喝」二字,但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總算進入對方的圈子,也不枉費自己泡了那麼多咖啡來討好眼前的年輕店長。

「聽到你說好喝,我就放心了,不打擾你工作了,我就先走了啊。」

今天收穫頗豐,澤村心情愉悅度噌噌噌的往上升,想到自己也在這裡打擾一段時間了,也不好在繼續影響對方的工作,而且自己再不趕快回去估計又要被工讀生碎碎念。

「澤村先生,等等。」

「嗯?」

才剛準備轉身邁步離開,就被對方開口叫住了,澤村疑惑的看向奧村。

「為表達謝意,我有東西想送給澤村先生。」

「不、不用啦!送什麼東西——」

「不,一定要送,請澤村先生不要拒絕。」

「稍等,很快就好。」

奧村態度堅定地走出櫃檯,邊說著邊往放著紅色玫瑰花的花桶走去。

眼前兩桶都放著豔麗的紅色玫瑰花,奧村蹲下身便開始仔細挑起花朵來,玫瑰花說是萬花之王也不為過,不僅品種眾多,顏色也很多樣,紅、粉、白、黃、藍、黑等等各種顏色還代表著不同的花語,就連朵數都有其意義,不過其中最熱門的還是紅色品種的玫瑰花。

奧村認真仔細地挑選著,已經完全盛開的不要,含苞待放的也不行,他要的是花心尚未完全展開,最外邊的花瓣一片捱著一片讓花心若隱若現,最好看的玫瑰花花型莫過於半開的狀態。

眼疾手快的奧村很快就挑好了幾朵玫瑰花,這些玫瑰花都沒還拔刺,所以他還要用剪子修掉花莖上的刺,他走回櫃檯動作拿起一旁的剪子,動作熟練地處理玫瑰花刺,一連串的動作一氣呵成,看的澤村嘖嘖稱奇。

「動作很熟練啊,奧村少年。」

這還是澤村第一次看奧村怎麼處理花朵包裝花束,看到奧村三兩下就把枝幹上的刺拔得一乾二淨,接著拿起好看的包裝紙將這幾朵玫瑰花放在了一起開始折疊,最後拿起一條漂亮的緞帶綁上已經包好的花束。

小巧的花束上綁著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奧村將花束遞給了澤村。

「一點心意,請收下,可以裝飾您的咖啡廳。」

「喔!謝謝你!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

澤村倒也不推托爽快地接過花束,看著包裝精美的玫瑰花,今天嘴角就一直沒有消停過,鼻間充斥著濃郁的玫瑰花香,心情好得不得了。

「話說回來我記得玫瑰花好像有很多個花語吧?」

雖然對花沒什麼研究,但是作為少女漫畫的忠實讀者,澤村看過太多男女主角送彼此花的場景,很多都是藉著花語來表達自己的心意,尤其百用不膩的花種就是送玫瑰花。

「嗯,顏色不同也有不一樣的花語,朵數也有意義。」

「喔——!」

澤村用力點點頭,聽著奧村少年的話,他倒是開始數起花束裡的玫瑰花有幾朵。

他只知道送九十九朵紅色玫瑰花代表天長地久的愛情而已,其餘一概不知。

「奧村少年!你送我十三朵紅玫瑰唉,那十三朵紅玫瑰代表什麼意思?」

數了兩次都是十三朵,澤村好奇的抬頭看向奧村,然而對方像是沒聽到自己的問題一樣,奧村光舟愣住了。

十三朵玫瑰?怎麼好死不死拿了十三朵給他!

作為花店的老闆,奧村不敢說每種花的花語都知道,但是熱門的花種的花語他還是清楚記在腦海裡的。

十三朵玫瑰⋯⋯

奧村光舟此刻什麼也不想說。

「沒什麼意思。」

「怎麼會?」

「雖然玫瑰花的朵數有意義,但也不是每個數字都有,十三朵玫瑰就沒有,但是十七或二十朵就有意義。」

「是喔⋯⋯好吧,還是謝謝你啦,奧村少年!」

「那我就先走了啊,下次再帶好喝的咖啡給你!」

澤村不疑有他的點頭,看了一眼懷中的玫瑰花束,臉上又漾起了愉悅的笑容,語畢轉身準備離開奧村的花店。

當大門的風鈴再次響起清脆悅耳的鈴聲後,奧村全身脫力的讓自己背靠牆壁,一種莫名的悸動悄悄纏上忐忑不安的心。

奧村閉上湛藍的眼,有些懊惱的皺起眉頭,暗戀什麼的⋯⋯




——真是太糟糕了。

 

 

 

【END】

 


各位,好久不見了,最近是真的忙,越到期末越忙(笑哭

趕緊抽出時間把寫到一半的主賀文寫完了,雖然拖了半個月(被踹

有機會再出這篇的番外吧,來個明朗化什麼的(榮純純就是個傻蛋

反正,來找我聊天啊啊啊,最近某J忙歸忙但真的空虛寂寞冷(發抖



评论(16)
热度(1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