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海邊吹冷風(JH)

夢想是當個小說家,現在依然朝這個目標前進!
大愛鑽A、排少!
鑽A:大愛御澤、All澤(只要是配對小天使都喜歡)
排少:很多CP列不完,All日、All影為主!
歐美唯獨漫威坑,愛上Stony!
目前只專產以下CP:
鑽A:御澤、All澤
排少:影日為主,All日為輔、及影為主,All影為輔
漫威英雄:唯愛Stony,可逆不拆!
半年以上不更文是常態,看到我月更、週更甚至是日更,那是奇景!
本人患有嚴重懶癌,所以不定時更文,謹慎關注!

【御澤/鳴澤】今天澤村教授依然身處修羅場中而不自知!(榮純生賀第一彈)

  • 上上回獎徵答由 @乘二大大答對,點CP點文獎勵現在發放!

  • 同時這篇也將作為榮純生賀的第一發!

  • 祝榮純純生日快樂啊!

  • 年齡操作有,大學生御幸和成宮!

  • 私設滿天飛,Bug處處有,OOC注意,最後請慎入!

  • 沒問題,請往下觀賞!




在日本某間私立大學最近傳出一個都市傳說,聽聞有個年輕教授非常受到學生歡迎和愛戴,平易近人、純真熱情的個性讓他在各個年級都吃得很開,只是不知從何時起,這位教授突然變得無法靠近,雖然他跟學生們相處依然愉快,但若有人對這位教授帶有某方面的非分之想,那這個人之後就會莫名其妙地消失。

或者學生們都曾看過這位教授身邊總是跟著兩位長相俊美的男人,而這兩個男人自身會散發出強大的氣場,使周圍的人們不敢靠上前更不敢找這位教授談話。

又或者有時候你們會看到這兩個男人會莫名其妙開始彼此掐架,然後這位教授就會忙著安撫這兩個人,只是教授的安撫總是無法起到作用不說,偶爾還會火上加油,到最後就會看到這兩個長相俊美的男人圍攻這位教授的修羅場。

最終就是聽說這位年輕教授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這些以往下課後會來找自己聊天的學生們,現在是上完自己的課後巴不得立刻離開教室,總是匆匆跟自己打完招呼後就飛也似的不見人影,這讓這位年輕教授受到極大的打擊,開始漸漸跟學生們保持距離。

就這樣,隨著這個軼聞的流傳,大學即將迎來新學期新氣象,大一新生的加入將為各間大學注入新活力,同樣的,那些在聽過這個都市傳說的新生們即將見證這個傳說是否屬實。



 

下課鐘聲響起,澤村目光掃視一圈坐在台下的學生,跟剛才死氣沉沉的樣子完全不同,每個人都已經收拾好東西精神抖擻的就等他一聲下課,默默在內心嘆了一口氣,澤村放下手中的粉筆爽快的放人。

「今天就上到這裡,記得下禮拜要交報告喔,下課!」

「老師再見!」

「老師拜拜!」

「喂喂!剛剛看你們上課都沒這麼亢奮的!」

果然「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這個真理不管在國、高中還是現在的大學,只要是學生一律都通用,澤村看著剛才這群上課時精神委靡的學生現在活蹦亂跳的跟自己打哈哈,不禁感慨起前人的話總是沒錯。

話說這些學生是剛高中畢業升上大學的一年級新生啊,這種「一條蟲和一條龍」的現象也就更普遍了。

不過他自己沒資格說這種話就是了,在他還是學生的時候,自然也經歷過這樣的情況,說不準自己當年的怠惰懶散還比現在這群學生的嚴重,澤村不敢再往下想下去,這真的是一段不能提起的黑歷史。

「嘿嘿,老師,你也知道這門課真的很催眠啊⋯⋯」

「再催眠也要認真上課,這是必修課我可不會放水,小心我大刀一砍,明年你們還要再到這裡跟我報到!」

「別啊!澤村教授饒命!」

「澤村大神饒命啊!」

聽到澤村這番言語,學生們紛紛雙手合掌乞求討饒,這可是要不得的,要他們再來上這種無聊到爆但偏偏又是不修就不能畢業的必修課,這會讓大學的精彩生活大打折扣啊!

「所以下禮拜的報告要準時交,否則考試考再好,我照樣給你們不及格。」

「知道了,絕對準時交!」

「澤村大人的話,小的銘記在心!」

看到學生一副討饒的樣子,澤村頓時心情大好,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跟學生們笑著打屁聊天。

澤村榮純,今年二十八歲,受到高中國文老師的啟發,對本土文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在刻苦的努力下考上大學後專心研究日本文學,並藉著超人的毅力和熱情成功取得博士學位,現在則任職於日本某間私立大學國文系的助理教授。

或許是因為剛成為老師的關係,資歷才兩年嚴格來說才一年半的助教澤村,沒有一點老師的架子,也沒有資深的大學教授會有的偶像包袱,必須時刻維持嚴謹孤高的形象,更沒有那種不少權威教授會罹患的最讓人討厭反感的大頭症。

總而言之,澤村榮純就是性格平易近人、純真熱情,從一年級新生到四年級要畢業的舊生都很喜歡這位菜鳥助教,主要還有一點就是澤村榮純實在單純老實到笨的地步,簡直好懂到不行,而身為青春洋溢的大學生們自然不會放過這種可以捉弄老師的機會,尤其還是這麼笨的老師,所以澤村成為助教的這段日子還真沒少受過學生的摧殘。

不過對澤村來說這也沒什麼,他倒是很樂意跟學生們打成一片,反正不要做太超過的舉動,自己一向對這種小打小鬧睜隻眼閉隻眼。

只是他很久沒有感受到跟學生一起輕鬆聊天的感覺,距離上次跟一群學生圍著聊天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老師,你等一下還有課嗎?」

聊著聊著,突然一位男學生開口詢問澤村之後的行程。

「沒有,怎麼了?」

澤村收拾好東西後,便轉過身拿起板擦開始擦起黑板,雖然這種事大部份都是交給學生來做,但他覺得既然自己能夠做的事就不該全部丟給學生,學生又不是員工需要給付薪水,把學生當作免錢勞工實在不對,所以只要是不趕課的時段,澤村都會在下課後順便把黑板整理好才離開教室。

大概還有這個原因,所以澤村才會這麼受學生愛戴,現在這群圍在他身邊的學生們看到他正在擦黑板,二話不說也自動走上前幫忙一起整理。

「我們等一下要去吃中餐,老師要不要一起去?聽說學校附近新開一家簡餐,評價挺不錯的!」

一個在幫忙擦黑板的剪了一頭俏麗短髮的女學生開口提出了邀請,她一邊擦黑板一邊用眼角餘光觀察澤村的反應,而從她雙頰泛紅和閃爍的目光可以看出這個女學生現在很緊張。

不得不說澤村作為一名年輕有為前途無量的大學教授,雖然現在只是助教,但隨著資歷和經驗的累積,成為正教授絕對不是天方夜譚,再加上人長得也不錯,個性又這麼討喜,澤村無疑成為這些想在大學四年裡修習戀愛學分的女大學生的理想天菜。

「哎?跟你們一起去吃飯?不太好吧?」

突然被學生邀請一起去吃中餐,這讓澤村低頭思索了一下,雖然老師跟學生們去吃飯好像沒什麼,但澤村就是覺得不太妥當,就算自己再怎麼沒有老師的架子,他的身份就是老師,所以在某種程度上還是要跟學生們保持一定距離,畢竟這樣才比較不會引來爭議。

「不會啦,老師!而且關於下禮拜的作業,我們有些細節的地方想要問清楚,趁吃飯的時候可以請教你,阿不然老師你很忙啊,每次去你的研究室都找不到人!」

「嗯——是沒錯啦,不過你們不會介意嗎?我是老師啊⋯⋯」

身為一個菜鳥助教,所謂可以自己安排課表這是天方夜譚,系上必修、選修還有大學一般通識學程通通都要教,就是要把你週一到週五的時間都榨乾,加上自己還有論文要處理,就更別提有空閒時間關心學生的課業了。

「老師你傻噢!會介意就不會邀請你了啦!」

「所以老師你答應了?」

可以清楚感覺到澤村動搖的心情,學生們更賣力的勸誘著這位被學長姐為公認笨的可愛的助理教授。

「我——」

正當澤村準備開口回答的時候,教室門口傳來一道不悅並帶著高傲如王者般的響亮男性嗓音。

「澤村助教!你居然在這裡聊天偷懶!我們在你研究室等很久了啊!」

「成、成宮!」

聽到熟悉的聲音,澤村轉身看向站在門口的人,是自己系上大三的學生同時也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成宮鳴。

「哎?老師,你該不會忘了你下午跟我們有約吧?我們約好要討論參加研討會的專題報告啊。」

隨著成宮鳴的突然登場,門邊又出現了另一個男聲,與成宮不同的是那聲音低沉醇厚,而當中還帶了點玩味。

「御、御幸!你們怎麼跑來了!」

「還有我才沒忘!」

看到出現在成宮鳴身後的男人,一樣也是澤村系上大三的學生同時也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御幸一也。

「是嗎——?可是我剛剛看你差點就要開口答應學弟妹們的午餐邀約了呢。」

御幸那雙隱藏在黑框眼鏡後的眼眸微微眯起,目光銳利的掃視了在場圍著澤村的一群男男女女,臉上卻是露出一抹帶有惡意的淺笑。

「那個⋯⋯」

「這不是成宮學長和御幸學長嗎!」

本來被御幸這麼直接戳破讓澤村有些無地自容,正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女學生興奮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頭,在場的女學生們看到校園的風雲人物無不激動的兩眼冒心。

成宮鳴和御幸一也是校園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人物,不僅僅是因為俊俏好看的外表,他們倆還是大學棒球校隊裡擁有「黃金搭擋」稱號的投捕雙璧,再加上兩人就讀的科系完全跟運動扯不上關係,是在文學院裡算冷門科系的國文系,如此巨大的反差,讓這兩人的評價蹭蹭蹭的水漲船高,什麼文武雙全、能文能武、人生勝利組等等標籤就這麼貼在成宮和御幸身上。

「學長,我們現在要去吃中餐,要不要一起去?」

剛剛巴不得要澤村一起去吃飯的學生們一窩蜂跑到成宮和御幸跟前,一臉興奮態度激動地邀請這兩位帥氣迷人的學長,完全將澤村拋到腦後去了。

雖然年輕助教也很棒,但果然還是跟自己距離比較近的帥氣學長更具吸引力。

女人啊,真是善變的動物。

不過這必須剔除剛剛那個率先開口邀請澤村的女學生,她愣愣的看著身邊這群朋友用馬赫的速度衝到教室門邊包圍那兩位系上的風雲人物,臉上卻只是露出無奈的苦笑。

這樣也好,給了她和澤村助教獨處的機會,女學生收回目光將視線轉回還站在自己旁邊的這位年輕助教,只是一看到澤村面露猙獰的樣子倒是讓她嚇了一跳。

怎麼回事,老師的表情好可怕⋯⋯

「老師?」

女學生小心翼翼地開口喚了澤村。

「啊?喔!怎麼了?」

聽到學生的呼喚,澤村收回像是要吃人的目光,看向身邊這位從剛開始就一直露出靦腆害羞笑容的女生。

「剛剛老師的表情有點⋯⋯嚇人?」

「喔,妳別介意啦,我只是單純看成宮和御幸不爽而已。」

「哎?」

澤村毫不避諱地說出自己對學生的看法,讓女學生受到了更大的衝擊,老師不就是應該一視同仁,就算心裡再怎麼不喜歡也不會表現出來啊⋯⋯

女學生突然明白了當初學長姐講的那些話,果然老師真的是單純直接的可愛,而偏偏自己就吃這一套啊!

「說來話長啊,我跟這兩人簡直是冤家!絕對是冤家!」

「老師,你這話的意思⋯⋯」

「噢!沒什麼!我自言自語罷了!」

突然想起旁邊還有個人,可不能失了老師的風範,不過為時已晚,剛剛他就把真實的自己給暴露出來了,人家老早看得一清二楚,現在做任何掩蓋都是徒勞。

「看來我朋友是打定主意要邀請成宮學長和御幸學長了,老師要不就我們一起去吃午餐吧,再不趕快吃飯午休就要結束了。」

看到澤村那無謂的蹩腳掩藏,短髮女學生也只是笑笑不戳破,她接著看了一眼教室門口上演的修羅場,一咬牙決定豁出去了,聲音明顯帶著緊張卻沒有任何失誤說完在自己腦中盤旋多時的邀請台詞,現在就等對方的答案了。

果然女生大膽起來也是不輸男生的。

像是聽到什麼不得了的話,澤村一臉懵逼的看著露出嬌羞表情的女學生,心口突然被什麼給擊中一樣,心臟咚咚咚的跳得極快。

「我⋯⋯」

「吵死了,我們兩個很忙,沒時間陪你們去吃飯!」

又是在這種緊要關頭的時候,成宮突然音量放大厲聲拒絕這群從剛才就在他面前晃悠還不斷吱吱喳喳的煩人學弟妹,接著朝身邊的御幸一也使了一個眼色,然後那雙湛藍眼眸甚是極度不悅的瞇起,立刻往距離自己有些遠的講台著瞪了過去。

「我們剛剛說過了,下午已經跟澤、村、助、教有約了,所以各位就不要為難我和成宮了,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耽擱正事。」

御幸自然接受到成宮的眼神,嘴角立刻揚起完美無缺的迷人笑容,只是從口中吐出來的話都讓在場的人清楚感受到滿滿的寒意,尤其他在說澤村助教四個字的時候明顯加重了咬字,讓人一點也感受不到御幸的友善。

言下之意就是「你們這群渣渣不要打擾我和澤村助教的午後約會,該幹嘛就幹嘛去,少在我們面前晃悠,看了就煩,滾!」

好似聽到御幸這麼說的樣子,本來門口還吵得差點就要把教室屋頂給掀了,此刻突然變得鴉雀無聲,現場瀰漫一股詭異的沉默,圍在兩人身前的學弟妹們不禁神同步的往後退開給兩人開出一條通道來。

成宮看著這群人一臉驚愕給自己讓出一條路來很是滿意,接著毫不猶豫地大步流星朝澤村和那位女學生所在之處走去,而御幸則是跟在他身後。

「不好意思啊,老師跟我們有約在先,恐怕不能跟妳去吃飯了,學妹。」

雖然態度比剛才要溫和的多,但女學生本能感受到成宮對自己強烈的敵意,突然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臉色瞬間煞白,目光在澤村和成宮、御幸之間來回逡巡幾回後,她得到了答案。

看到一臉不悅的成宮和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的御幸,女學生開始猜測著心中所想是否屬實,然後一邊開口一邊餘光觀察兩人的反應。

雖然這次沒能順利邀請澤村老師單獨共進午餐,不過以後機會多的是,不須急於這時,就在女學生這麼安慰自己然後準備提出下次在一起吃飯的邀約時,眼角餘光看到那兩人視線在自己身上掃了一遍,速度之快來不及捕捉卻讓她見到其中所隱藏的寒意,自己是真的接到這兩個人充滿敵意的眼刀。

「沒、沒關係⋯⋯畢竟老師有約在先,下次——不、不⋯⋯」

「老師,既然你跟學長有正事要談,我就不勉強了——老師再見!」

所以女學生立刻話鋒一轉,匆匆告別完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

識時務為俊傑,女學生還是知道的。

「老師再見!」

隨著女學生一臉驚恐的離去,那群還愣在門口的學生立刻心領神會,他們挺直身板匆匆跟澤村道別完後,一群人立刻轉身飛也似得逃出教室。

「喔、喔!再見!」

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澤村就這麼看著學生爭先恐後地離開,本來還吵吵鬧鬧的空間像是被抽去生命力似的,寬大的階梯式教室陷入沉悶的安靜。

「喂!榮純!」

見澤村還一臉愣神的樣子,成宮鳴不滿的伸手朝對方的額上用力彈了一下。

「疼——!你怎麼可以這樣對老師!還有不准叫我的名字,沒禮貌!」

不愧是當投手的人,指尖的力氣有夠大,澤村疼得倒抽一口氣,齜牙裂嘴的碎罵著,雙手捂住已經泛起紅光的額頭,瞪著一雙貓眼不悅的看向始作俑者。

「現在又沒有別人,只有我和一也而已,你介意什麼啊。」

「這裡是學校!」

「啊,你好囉唆!不要再嘰嘰歪歪了,走!我們現在去吃飯!」

自從澤村成為大學老師後,成宮鳴就知道對方非常介意稱謂這種事情,不過誰管他,現在自己就是只想叫澤村的名字,於是也不給對方反應的時間,伸出手強硬的拐住澤村的胳膊就準備拖著他往教室門口走。

「不是要討論專題報告嘛,吃什麼飯!」

澤村自然不是省油的燈,他就是要跟成宮硬碰硬,整個人將重心放低將身體所有重量集中到下半身,就是不想被對方拖著走。

「那是明天下午的事,澤村助教——」

從頭到尾都站在一旁看戲的御幸好心開口提醒,一邊笑著一邊故意將尾音上揚拉長,好像可以看到一顆愛心從御幸的聲音裡出現。

「什麼——!你們剛剛不是說下午嗎——!」

「我們說的是明天下午啊,澤村助教。」

「御幸一也!你個混帳——!成宮——放開我——!我才不要跟你們去!」

「你們太可惡了!」

總算察覺自己是被這兩人給耍弄的澤村,這下就像隻炸毛的貓一樣,張牙舞爪的猛烈晃動自己的身子,就是要甩開成宮的桎梏。

「喂!一也!幫我啦!榮純暴走了!」

「啊啦!別生氣啊!我們會這樣做也是不得已的啊,澤村。」

「什麼不得已!我看你們就是存心想整我,兩個沒大沒小的混蛋!」

處於暴走狀態的澤村自然聽不下御幸的解釋,想起自己跟這兩個人從小就解不開的孽緣,突然覺得人生無望。

怎麼就這麼倒霉認識這兩個惡魔小鬼!從小時候開始就沒少給自己找麻煩!這兩人還偏偏喜歡欺負他!話說自己怎麼就被這兩個小鬼耍得團團轉啊!明明他就比這兩個小鬼大上好幾歲啊!

不是有句話這麼說的「增一歲,長一智」,怎麼自己都沒有感覺到!

很抱歉,這個真理在澤村榮純身上並不適用。

「你好煩啊——榮純!」

「什麼!誰——」

「閉嘴,聽我說完啦!」

「你——」

看到成宮揪著嘴一臉不高興的樣子,澤村就什麼話都說不出口了。

沒錯,澤村一向對成宮這種像小孩一般的任性行為沒輒。

「你最近忙得不見人影,我們好幾次到研究室找你都落空,若不是在課堂上還會看到你,我們都懷疑你是不是過勞死了。」

「喂喂!別——詛咒我啊⋯⋯」

一記眼刀射過來,澤村只能撇撇嘴降低音量把後話說完。

「說好了,不管多忙都要找時間出來吃飯,結果我們多久沒有一起吃飯了!」

成宮放開緊抓澤村胳膊的手,雙手環胸抬起頭從鼻子用力哼了一聲。

「唔⋯⋯」

被成宮的話堵得無法反駁,澤村想起以前這兩人剛考上自己任教的大學時,當時三人約好不管忙不忙都要固定找時間出來聚一聚,而如今距離新學期開始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有一起出來聚過。

「那你們也不能這樣做啊,還用那種態度對我的學生,作為學長你們也不該這樣對學弟妹啊⋯⋯」

澤村自知理虧,現在說話都底氣不足。

「啊啦,我們也是你的學生啊,澤村。」

說到這個,御幸不樂意了,一樣都是學生怎麼可以差別待遇啊,何況他跟鳴可是比一般學生還要不同的多。

「所以榮純你的意思是說,如果我和一也沒有來找你,你就打算和他們一起去吃飯,是嗎?」

「怎麼話題又回到這裡了啦!」

「根本就不一樣啊!」

到底要怎麼說,這兩個小鬼才不會這樣折騰他啊,澤村在心裡淌著血淚吶喊。

「什麼不一樣?」

兩人異口同聲,他們目光如炬的看著不知如何表達的澤村。

雖然澤村是教文學的,但他實在學不來書中那些作家文謅謅、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

「反正你們兩個跟其他學生不一樣啦!」

「總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比較正確!」

「澤村助教,你可是教文學的啊,怎麼可以不擅表達呢?」

聽到最想要從澤村榮純口中說出的話,成宮和御幸的氣早就消得無影無蹤,現在倒是起了逗弄眼前這個雖然比他們年長幾歲卻笨拙的很可愛的澤村的心思。

「少囉唆!不是說要一起吃飯嗎!走啦!」

被戳穿的澤村頓時又炸毛了一下,不過說來是真的很久沒見到兩個小鬼了,有些想他們這倒是真的。

想到這裡,澤村又更加不自在了,他臉紅紅的撇過頭去,接著低頭匆匆拿起放在講台上的東西準備離開教室。

「還不走嗎!我要鎖門了!」

澤村沒有轉頭看向身後的兩人,只是開口大聲催促著。

「知道了。」

兩人不約而同將視線投向背對他們的澤村身上,然後彼此又互相看了一眼,接著一同往教室門口走去時,兩人臉上都露出一抹意義不明的笑。

「不錯嘛,一也。」

「不敢當啊,鳴。」

「你說我們是不是要早一點跟榮純表明心意?」

「如果讓我先跟澤村告白,那我倒是⋯⋯」

「想得美!御幸一也!」

「哈哈哈,既然這樣,我們就只能好好看住澤村,不要讓他被人拐了。」

「說得簡單,剛剛差點就被拐走了。」

「嘛,若是真的被拐我也不怎麼擔心。」

「喂!你什麼意思!」

「你說我和你都收過澤村幾張好人卡了?遲鈍到令人髮指的笨蛋,別奢望他會突然開竅。」

離開教室後,成宮和御幸兩人站在走廊邊上等待澤村,彼此之間流轉著不可言說的火藥味。

「嘛,說的也是。」

「喂!你們在那裡說什麼悄悄話!走啦!」

將教室裡的所有硬體設備的開關檢查過後,澤村才走出教室鎖上門,鎖好後轉身看站在一邊等他的兩人正在交頭接耳不知道說些什麼,澤村不禁瞇起那雙燦金眼眸。

「你們剛剛在聊什麼?」

三人並肩行走在沒有人的走廊上。

「我們在聊澤村/榮純你很笨。」

「你們兩個——!」

還以為會聽到什麼趣事,沒想到又把自己當笨蛋耍,不過他就是傻了才會問他們這種蠢問題!

「好好好,我們去吃飯吧!澤村助教!」

「不是說有一家新開的簡餐不錯吃嘛,我們就去吃那家。」

御幸和成宮兩人一搭一唱就是不給澤村回話的機會,彼此各自攬住澤村的一邊肩膀,一派和諧地走在午後陽光穿透在大樹那交錯茂密的枝葉而形成點點光影的長廊上。

今天,三人依然相處愉快。

 

 


話說回來,大家相信嗎?來自於日本某間私立大學傳出的都市傳說。

 

 

 

【END】

 

 

 

寫到後面超級汗顏,這篇我卡了很多次,可以說寫得不好,如果沒有寫出@乘二想要的感覺,還請大大見諒啊(累癱

話說再十天就是榮純純的生日,我有個想要做死的衝動,就是把我至今寫過的X澤配各自發一篇生賀(趕緊閉嘴啊,我!

不過我覺得還是算了,感覺這一定會要我的命⋯⋯

還是量力而為啦,盡量在榮純生日前多發幾篇,噢噢噢!畢竟我跟榮純純同樣是在五月生的啊!

還有,其實我跟鑽A某個角色是同一天(我閉嘴

到時候當天會出現給我自己的生賀文,沒意外的話⋯⋯




评论(37)
热度(87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